我有一個很可愛的朋友。
所謂「可愛」不只是長得好看、或是會打扮那麼膚淺
女人一過30,就要開始對自己的長相負責
妳笑得多、待人親切又體貼,愛妳的人就會越來越多
認識她的時候,就覺得她貼心又善解人意
長得漂亮是一回事,重點是那種在她身邊如沐春風的感覺
後來她交了一個很疼愛她的男友,放閃的她不但不討厭,反而更讓人喜歡


她今天在FB po了文,她男友問她「妳把翅膀藏到哪裡去了?女神不都有翅膀嗎?」
天啊...這麼甜的話哪個女人聽到不笑到嘴角撐開臉部僵硬
一邊覺得肉麻一邊喜孜孜地打他肩膀說「討厭~」
她接著又說了一個重點「伴侶總是會因為自己的行為,而改變成那個樣子
如果男人嫌女人變邋遢,那就要想是不是沒給她時間打扮
如果男人嫌女人變霸道,那就要想是不是自己寵壞的
如果男人嫌女人變嘴賤,那就要想是不是自己也愛講酸話
伴侶其實是一面忠實的鏡子,
一方做出的行為(或忽略對方的努力)日積月累,就成了她/他現在的模樣

更有很多的時候,女人是被「逼」出來的
當了太太、媳婦、媽媽,家庭的責任跟日常瑣事壓上來
有時候沒有閒情逸致像是一種奢求,連跟老公說句貼心話的力氣都沒有
這時老公有沒有體諒呢?有沒有幫忙做點家事/照顧孩子?
還是一直在老婆化妝打扮時,在後面催促她快點出門?
我曾經在百貨公司聽到一個老公跟老婆說「看這些(衣服)幹麼,妳穿了又不會變美」
就是因為這樣老婆才會放棄打扮,反正打扮了老公也不欣賞啊
但這樣就是一個惡性循環呀!兩個人一直嫌棄對方的缺點,對關係完全沒有正面幫助
兔子覺得能夠解決這種困境的方法,就是「撒嬌

兔子從交往時就是一個很愛撒嬌的女生
(獨生女嘛,老爸又疼,嘴巴甜是我從小的生存本能啊)
即使當了媽,我還是很常撒嬌,跟爸爸媽媽、跟老公、甚至跟小孩
以前在工作時,我是很能獨當一面的女生
以前出國唸書時,有了護照跟錢,自己飛英國、飛美國也無所畏懼
但是回到老公身邊,我就成了下機車要他扶、走路不看車、粘著要他牽的女生

男人都有一點保護慾,讓女生這樣依賴也是很甜蜜的事情
就像男人都會依賴女人幫忙家事、照顧生活起居
女人一定也有需要依賴男人的事情,而不需要樣樣都自己來
稍微撒撒嬌,請對方幫幫忙,再甜甜蜜蜜地跟對方道謝
有的時候也不要害羞在孩子面前放閃
看到父母親互動密切,對孩子的感情也是很好的正面影響

(爸爸一定要在孩子面前把媽媽放在第一位喔,這樣孩子會更尊重媽媽
因為他們不會把自己放在跟媽媽平等的地位,而是知道爸爸最重視的是媽媽
在我們家老爺出門一定先來親我才去親兔寶的,哈哈)

有時候遇到傷心或挫折的時候,我也會賴在老爺身邊跟他撒嬌
甚至我也會跟兔寶撒嬌,要她來安慰媽媽
畢竟在家人面前,偽裝、努力堅強都是不必要的呀
所以誰說撒嬌是年輕女孩的專利呢?
多一點點的撒嬌,就是讓生活多一點點的甜蜜喔

12036500_10156211393760151_2577809328486368021_n.jpg 
現在我們家最愛撒嬌的當然不是我了,變成這隻小兔子啦

更多兔子夫人的感情觀:
忍氣不吞聲,婚姻相處之道
那些感情帶來的傷口,都是未來的養分
讓夫家成為妳最好的盟友
孩子v.s.老公,無法傾倒的天平


歡迎來FB找兔寶跟夫人玩唷!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