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以後,對於女人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好像變成是老公跟孩子哪個重要
許多女人都承認生了小孩後,老公的地位大幅滑落
或者應該說,在疲於照顧小孩時,維持夫妻關係變成一件必須盡心費力的事情。

前幾天看了star world的電影「孕轉六人行 Friends with kid」
一對好友在看到自己的朋友生了孩子後,夫妻關係開始變得緊繃
女生疑惑地說:「你怎麼能在孩子出生之後,馬上為了一個陌生人,拋棄那個原本你花了許多時間挑選,決定一起共度下半輩子的人。」

這句話說得極有道理。

我一點也不質疑這句話,在懷孕時我甚至先開始假想如果老爺比較愛小兔,自己應該會吃醋
但是在看到許多女人義正嚴詞地把小孩放在第一位,覺得把老公順序往後很理所當然時,我不禁又想起一個例子。

身邊有一對長輩,直至耳順之年仍十分恩愛(放閃光到孩子會受不了的那種)
許多人覺得為了孩子應該分隔兩地的相思,往往在幾年的電話後變成生理與心理上同等的距離
我自己的父母也是因為長期分隔兩地而漸行漸遠
當聽到這對長輩殷殷切切仍每天通著電話,甚至比年輕人更在乎與對方的互動時,不由得覺得有點羨慕。
最近太太飛去美國幫媳婦坐月子,老公還吃醋地說:「每生一個妳就要去半年,生四個就是兩年,我們的人生還有幾個兩年!」
一邊覺得「其實你身體很健康不用擔心好嗎」的同時,一邊被這樣的執著給感動
你說,有幾對夫妻結婚30幾年還能這樣呢?

又想到另外一個例子,當初還在交往時,老爺曾經說過,要早一點生孩子
正心想他的理由可能不外乎是,這樣生完身材比較好恢復/年輕比較有力氣帶...等等
他卻說出「這樣孩子大了我們還有力氣可以出去玩」
的確,能擁有孩子幾年呢?20?30?
等他們長大會有自己的生活需要被尊重,就像我們希望被父母尊重一樣。

如果這麼多年來妳為了孩子跟老公不知道要說些什麼,真的能在孩子離家後好好跟另一半相處嗎?
畢竟真正要攜手走一輩子的人,是妳的另一半啊

所以回到最初的問題,我想我無法選擇
對我而言,他們不在天平的兩邊,而是永遠都會在同一側,我會傾倒的那一側。

更多兔子夫人的感情觀:
忍氣不吞聲,婚姻相處之道
那些感情帶來的傷口,都是未來的養分
讓夫家成為妳最好的盟友

歡迎來FB找兔寶小潔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