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手媽媽而言,最大的恐懼是什麼?
不是寶寶發燒、不是寶寶吐奶、也不是寶寶不睡覺
(到底是什麼?寶寶不說來亂的嗎?)

對我而言,最可怕的是「幫寶寶洗澡
還沒生的媽媽一定很意外吧?不就是洗澡嗎?而且月子中心都會教啊
那我只能說,妳把寶寶想得太簡單了....
要洗一個脖子軟軟的新生兒,手臂得一直挾著腋下撐住頭(手臂痠到爆)
要讓他頭一直在水面上不吃水、要在她掙扎亂動時抹肥皂再沖掉
還沒洗完就滿頭大汗了....生病雖可怕但偶而才生,澡是天天要洗耶!

我從沒想過幫寶寶洗澡這件事,除了練習練習再練習以外,還能有捷徑走!
Shnuggle月亮澡盆的出現,絕對讓新手媽媽解套,第一次洗澡就上手


怎麼說呢?來來來~Ladies and gentlemen, no hands! 噹噹~
不用手扶!就能讓寶寶坐在浴缸裡,就是Shnuggle月亮澡盆最大的特色


環繞式的靠墊舒適又防滑,讓寶寶能夠獨立地坐在浴缸裡,穩穩保護背部與頸椎
下方凸出的專利底座,剛好把小屁屁卡住不會亂滑
媽媽現在有兩隻手可以幫寶寶洗澡了,東搓搓西搓搓,才洗得乾淨啊!


說真的,第一胎洗兔寶時,前三個月她脖子還沒硬的時候
趕快幫她洗完不要吃到水、耳朵不要進水就算及格了
有時候她掙扎亂動我就緊張得要死,不要說搓洗了,把泡泡沖掉就謝天謝地了
第二胎有了經驗,洗兔乖時不會緊張了,但是還是常常因為手一直扶著他而非常痠
而且只有單手作業,真的很難搓身體啊
但用Shnuggle月亮澡盆後,現在我有兩隻手可以同時幫兔乖搓洗身體
整個過程都非常不急不徐,要洗多久也不怕手痠
東搓西搓才發現小寶寶的「仙」也蠻多的嘛~哈哈


現在不論你怎麼扭~


怎麼踢~媽媽都不怕~哈哈


要洗背部一樣輕鬆,輕輕把寶寶往前扶住脖子(兔乖已經脖子硬了不用扶)
就可以把手伸到背後洗啦~說實在傳統澡盆那種設計真的很難洗背
月子中心都會教你要把小孩翻過來、臉往下這樣洗
但真的常常就不小心吃到水啊


接著來看看Shnuggle月亮澡盆有多省水!
這是我們家原本的爸爸牌自製浴缸+洗澡網 v.s. Shnuggle月亮澡盆
大小沒有看起來差很多對吧,但其實這只是假象
因為月亮澡盆的側面是立體造型,不同於一般傳統浴缸的扁平狀


從這張照片就能清楚看出它的立體輪廓
穩穩地撐住新生兒的背部跟頸椎
但是底部變得很窄,能夠集中水分


號稱只要2公升就能幫寶寶洗澡,我剛開始也有點不敢相信
但是你瞧瞧,兩公升清水倒進月亮澡盆,深度到達第二條小魚的一半(約略8公分)
這深度的確放兔乖進去洗澡剛剛好淹到肚子
同樣的水量放在原本的浴缸,只有第一條小魚的一半(約略3公分)
不要說洗澡,洗個腳還差不多吧
所以Shnuggle月亮澡盆的省水真不是蓋的


因為水量用得少就不重,洗完之後只要單手輕輕一抬就能順利倒水
以前我總是要把兔乖放在膝蓋上,雙手奮力把浴缸抬起一邊才能倒水
有時候力道沒控制好,水花就會濺得到處都是
現在都不會有這問題啦


雖然Shnuggle月亮澡盆的訴求對象是0-12M的小寶寶
但是浴缸來的第一天,兔寶就順利坐進去不肯起來
已經快三歲的兔寶現在也是月亮澡盆的愛用者啦
接著讓兔寶來為我們示範自己快樂洗澡澡的過程~


首先,自己搬浴缸進淋浴間,嘿修嘿修~
月亮澡盆很輕,兔寶自己搬也不是問題


接著,自己打開水龍頭放水,要小心不能放太燙喔(巧虎都有教~)


It's bath time!好好享受泡澡時光


最後,再自己把水水倒掉~
連兔寶都倒得動的水量,真的很省水呢!
(好啦媽媽還是有幫她洗頭,她沒那麼厲害好嗎?
只是她現在總會搶著自己來做其他步驟,實在很可愛)


最後再來瞧瞧Shnuggle月亮澡盆多小
從旁邊的兒童便盆做比例尺就知道,只要馬桶旁邊的縫隙就能塞下它
一般小家庭多半很難買太大的寶寶澡盆,有些人就會改買折疊式的
但夫人自己不太喜歡折疊式,因為容易在隙縫中殘留水分
像新竹這種常有陰雨天氣的地方,很容易就發霉了
所以我個人還是偏好一體成形的澡盆
月亮澡盆體積很小,相信每個家庭都能找到縫縫塞進去(誤)

接著來瞧瞧介紹影片吧~


看完夫人的介紹,欣賞了兩個小鮮肉的親身示範
有沒有也很想讓自己的寶寶體會一下這樣的舒適感呢?
夫人真心推薦新手媽媽購入,真的能少掉許多手忙腳亂的狀況喔
當然一般的媽媽來使用,也是順手的不得鳥呢~

立刻點我去購買


喜歡夫人的文章嗎?歡迎來幫我按個讚!
你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喔!
快來FB找兔寶寶們跟夫人玩吧~ヽ(✿゚▽゚)ノ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