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裡多了個爬蟲小童後,我的身後真的多了條小尾巴!

無論是在清地板的時候、在房間折衣服的時候、在努力出恭的時候,
都有個小童邊尖叫邊衝向我的所在地,幫她翻譯一下大概就是「媽媽~等~我~」

照片 1  
一定要黏在媽媽身上,還不能不理她,會生氣!

媽媽安靜坐著時她也沒閒著,總是要黏在我的膝蓋旁邊,
不時扯扯吃吃媽媽的衣服,好像得到一點滿足後,才轉身去玩。

看著她努力爬過來的小臉,還有終於追到我時的放鬆感
(通常都會在離我兩步的距離直接沒電一屁股坐下)
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所謂「甜蜜的負荷」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既覺得有點煩(誰想上個廁所也得開著門被看啊)
又覺得有點甜蜜,還怕走得太快她沒跟上
種種複雜心情只有當過媽的人才能一一體會!

照片 3  
吉他小童?

最近小童除了跟著我以外,也多了很多探索新事物的好奇心。
最喜歡摸摸捏捏各種遙控器、爬進爸媽衣帽間照全身大鏡子、
無時無刻都看到她又偷偷摸摸把某樣不知名的東西放進嘴裡
(通常立刻被喝止就會抖一下,大概心想媽媽怎麼知道我在幹麼)
每天每天雖然都是類似的行為,卻又可以感受到她一點一滴的成長著

照片 4  
下一秒立刻抄起來啃是哪招?

有的時候會突然覺得有一點感慨,或許她再大一點,
就總是吵著要出去玩,要找朋友,不會再甘心地黏在媽媽屁股後面
(這位媽媽真的想好多啊....)
想一想就覺得有點鼻酸(開始有悲傷配樂出場)

所以我的小尾巴,在妳需要媽媽的時候,盡情地粘著媽媽吧。

照片 2  
好呀媽媽~我會一直粘著妳的!(媽媽:汗)

歡迎來FB找兔寶小潔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