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跟我說過「如果你這輩子是女生,表示你少修了五百年,所以這輩子注定要比男人辛苦。」

當然不是說男人不辛苦(天天看老闆臉色扛著家計,回家還要看老婆臉色,絕對壓力很大 XD)
可是當了媽媽以後,我深深感覺到這句話的真諦

照片 2  
小潔:追!追到媽媽是我的目標

周圍的媽媽,無論全職媽媽或職業婦女
都一定是把小孩的需求擺在前面
當全職媽媽的幾乎都是餓著肚子先餵飽小孩,廁所上到一半孩子爬來找媽也得無奈地開門
當職業婦女的下班趕著接孩子,人家中午在午休她在擠奶,人家周末下午茶她在忙著煮副食品

照片 3  
小潔:什麼柵欄我也不放在眼裡(擠到都歪嘴是怎樣)

我有一個朋友說得很好,「當媽媽被剝奪的都是最基本的需求。」
像是睡眠、有沒有吃飽、或是能不能去上廁所
當這些被覺得再基本不過的事情都被剝奪(而且還長達數年!)
很難責怪媽媽有時候真的會很火大或沮喪....

照片 1  
瞧她追到媽媽的眼神多得意啊!(媽媽:汗,笑也歪嘴你陳灌西啊)

兔寶大部分時間都很乖,也很早就睡過夜了(都被說是來報恩的)
但還是有很盧的時候,無故哭鬧(或許不是無故但媽媽就是猜不到啊)
大吼大叫、亂踢亂打的全武行都來過(媽媽嘴角被撞破皮都有)
有一次,連續三天兔寶都很早醒來,小睡也都只睡20分鐘就大哭醒來
醒來就要我抱著哄著陪著,連我上個廁所都要大哭大叫亂踢腿
不要說煮飯,我連下個水餃兔寶都哭到不行,恨不得我抱著她煮算了
到了第三天我真的不行了,在老爺上班時哭著打給他說
「我好想睡覺,她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我快要瘋掉了!!」

照片 4  
前一秒還是安睡的小天使

結果老爺只是很冷靜的跟我說「放她回床上,回我們房間,戴耳塞睡覺」
我當時覺得,真的可以這樣嗎?小孩在哭,我放著她不管,還跑去睡覺,這樣真的是好媽媽嗎?
好在我老公並不認為小孩哭一哭會怎樣,因為我們都知道兔寶哭一下沒人理她就進入省電模式
我提心吊膽地戴著耳塞,大概三分鐘就睡著了,當我鬧鐘響的時候,兔寶也沒有在哭
(什麼?媽媽陪妳還哭,媽媽去睡覺妳反而不哭了!)

而且最後事實證明,當我睡了兩個小時醒來後,我覺得精神好多了
有力氣陪兔寶玩,可以繼續耐下心來跟她耗(無論她是哭是笑)
而且當我不再因為疲憊而煩躁時,兔寶也比較穩定,比較不容易哭(大概因為媽媽都笑咪咪吧)
那一次我就意識到,「唯有媽媽開心了,寶寶才會更開心」

照片 5  
下一秒就成了尖叫的小魔鬼(遞耳塞)

我覺得寶寶不是天生生來折磨媽媽的
但照顧寶寶真的很辛苦,而且那種辛苦是沒有具體成果的
沒有人會因為你尿布包的很好,或是拍嗝30秒就達標,就稱讚你或幫你加薪
正因為如此,媽媽不能自己給自己更多的壓力
(光是承受來自家人/老公/朋友/甚至路人的壓力就夠受了好嗎!)

如果真的很累,把寶寶托給先生/婆婆/媽媽一個下午,好好休息一下
或許只是補個眠,或是看看電視,逛逛超市,做回自己,而不是那個一直被寶寶黏住的媽咪
並不會因為休息了一下/少念一點故事書/寶寶哭了沒有立刻去抱他,就將一直以來的努力蒙上陰影

畢竟,帶孩子是長期抗戰,唯有養足精神才能繼續向前進啊!
所有還在努力中的媽媽們,讓我們一起加油!(喊話個什麼勁啊?)

歡迎來FB找兔寶小潔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