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賣場看到一個值得參考的例子;
一個幼稚園年紀的女孩為了什麼事情在不高興
遠遠的我就聽到她抗議的聲音,接著她哭喊了一聲以後一屁股坐在地板上

我趕快把眼神移開
心想如果是自己可能又急又氣要孩子趕快站起來
但我只聽到她媽媽溫柔地說妳怎麼了呢?

穩定的態度是很重要的,孩子一旦感受到爸媽的穩定(最好是溫和的啦)通常態度都會和緩下來;
那位媽媽不覺得丟臉、不急著責備孩子
反而是先問孩子的需求,先理解同理、再說教,這一點我真的很需要學習

台灣其實有許多對孩子不盡友善的地方
對於大哭大鬧的孩子我們側目、責備
對自己的孩子說「你看這樣多丟臉」
甚至有些人會雞婆到去管別人的孩子;

但有的時候孩子只是卡住了,需要一點時間恢復
或是他們還無法完全表達自己的想法,急了只能這樣表現⋯
身為父母的我們,有時候臉皮要厚一點,不要太在意這些眼光
靜下心來好好聽孩子說話,才能真的解決問題,共勉之💪🏻

喜歡夫人的文章嗎?歡迎來幫我按個讚!
你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喔!
快來FB找兔寶寶們跟夫人玩吧~ヽ(✿゚▽゚)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