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麼快就有第二彈,看來我最近正能量吸收不少喔

場景在百貨公司吃飽飯回家後
在百貨時就感覺兔寶累了,一直跌倒,情緒也很激動
於是我趕快帶她回家,一回到家我先處理一些瑣事
她問我在我弄好前可以玩一下下嗎?我說可以,只能一下下

後來我送兔乖上床前跟她說下一個換她刷牙上床了,她沒有搭話
等我出來喊她時立刻崩潰大哭,說她還要玩⋯

媽媽做的是
1. 提醒她今天是不是去吃她喜歡的東西、也在百貨公司玩過她喜歡的車子了
→ 這沒什麼用,她還是跳針吵著她要玩

2. 直接帶進房間換睡衣,這時候我也有一點怒氣了
為了不要生氣我請她換完去上廁所,她要我陪,陪她走到門口幫她開燈
然後說「媽媽拿衣服去洗,馬上來」
→ 偷到一分鐘深呼吸時間,讓自己沒有把氣發出來

3. 回到房間她還是在哭,我冷靜嚴肅地請她停止
然後我就不講話,沒有多加安撫,她慢慢哭聲小了,我也在深呼吸 
→ 在她一停下哭泣立刻表揚「妳好棒,妳在忍耐不哭哭對不對?媽媽也在忍耐哦,媽媽在忍耐不要生氣,我們都在努力,我們都好棒對不對!」

4. 終於情緒平穩下來,我幫她刷牙
一邊刷一邊提醒她今天做了好多她喜歡的事
晚上我買了一個小麵包給她吃,於是我說了一個魔法句「只有妳有,弟弟都沒有,對不對?因為兔寶最特別了」
→ 她很得意,趁勝追擊立刻補「那妳應該要開心啊,妳最後哭哭都忘記今天多棒了,應該要開心去睡覺對不對」
她笑了說對,很開心

親親、抱抱、上床睡覺,safe~
 

喜歡夫人的文章嗎?歡迎來幫我按個讚!
你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喔!
快來FB找兔寶寶們跟夫人玩吧~ヽ(✿゚▽゚)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