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自製優格的方式,不但簡單、便宜
而且成品很好入口,連兔寶都非常愛吃喔
快來看看夫人的「家酪優優格機」開箱文
一起來看看自製優格有什麼好處跟怎麼變化吃法吧


夫人自製優格已經好久了,起因是因為...對...減肥
很多女生愛吃優格都是想要減肥吧(你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是吧)
因為優格能夠幫助消化熱量也相對低
加上很多雜誌都介紹我們要吃「希臘優格」說是有飽足感對身體又好啊

但開啟我自製優格的契機,是我某天認真看營養標示後
才發現「媽啊!連原味優格含糖量都這麼高!!
這張圖是我隨便拿的三個牌子,有原味有其他口味的
含糖量都是100公克含11.8~13.6克不等,有時候一罐就200公克,你等於吃一罐就27克糖下肚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每日攝取糖量也不過就25克,吃一罐妳就GG了
(別忘記你剛剛還偷點了珍珠奶茶,然後還喝了玉米濃糖,今天又是糖份爆表的一天)
如果是自己選擇喝甜飲料喝下糖份就認了,明明我吃的是那麼酸的優格還吃了這麼多的糖!崩潰!

就在這樣的契機下,我選擇開始自製優格
網路上有許多教學,包含用市售優格+牛奶放電鍋
但其實這樣菌種不純容易污染,吃下肚的效果也會減半喔


使用家酪優優格機的首要好處,當然是菌種良好
家酪優730優格乳酸菌是來自美國的專業菌種公司全程冷凍空運來台
收到時也是冷凍的,要趕快放進冰箱冷凍庫喔
要製作時只要準備優格機菌種牛奶,就可以開始製作啦


家酪優優格機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採用耐熱食品級的玻璃內罐
要裝吃下肚的東西又要加熱,玻璃當然比塑膠的好,夫人也一直很忌諱塑化劑的問題
要製作前,要先用滾水燙過玻璃內罐,保持優格製作環境的乾淨喔


接著先倒入500CC的牛奶


放入一包菌種粉


再倒入500CC牛奶,把蓋子扣緊,就可以準備放進優格機


倒入滾水至水線


放入內罐


扣緊外蓋的蓋子,就等著菌種自己開始發酵成優格囉
夏天大約需要10個小時,冬天則需要14個小時左右
我是晚上七點放進去的,最近天氣蠻冷的,到早上剛剛好可以吃


看了剛剛的詳細步驟介紹,大家有發現家酪優優格機是不用插電的嗎?
比起其他需要插電的優格機,不但省了些電,也多了份安全
畢竟隔夜插著電加熱,也蠻怕電線如果走火之類的意外
但比起省電這種事情,不插電的設計其實有著更大的道理
家酪優優格機在30分鐘內,就可達到乳酸菌最佳繁殖溫度的43度C
比起插電機種需要兩個小時慢慢升溫,可以避免製作前期雜菌的污染
到了後段溫度慢慢下降,又可以減少產酸的速度、活菌數也會較多
插電版的後段還是持續升溫,不但讓活菌難以存活,製作出來也會過酸、難以入口


隔天打開來時,溫度已經下降了,可以把完全不燙手的玻璃內罐拿出來


哇喔哇喔~你瞧這優格的鏡面反射,看起來就好好吃
家酪優自製優格可以放冷藏十天,但前三天風味最好,還是儘快吃完喔


用附贈的無塗料竹勺來攪拌挖取


牛奶已經變成軟綿綿的優格了


製作出來的成品味道清香、口感比較滑軟
比起市售加了果膠粉的濃稠口感來說,我覺得更好入口
是連不喜歡優格的人都能接受的口感喔
而且不會太酸,單吃就很好吃,哈哈,現在我吃優格不會吃進一堆糖了吧!


加上一把果乾、堅果,就是營養的早餐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


連兔寶都很喜歡吃喔,一口接一口地大口吞下
現在媽媽不用擔心她便便會痛痛了


喜歡稍微甜一點口味的人,不妨加一點蜂蜜
蜂蜜也是很滋養美容的食材,而且比糖要好上千百倍
加了蜂蜜以後兔寶吃更快了(拜託留一點給媽媽啊!!)


自製優格除了可以加水果、果乾、堅果單獨吃以外,也很適合拿來做菜喔
優格沙拉醬、加在咖哩、拿來醃雞肉,還可以拿來醃小黃瓜
這邊分享一則很清爽的日式小菜食譜給大家「優格味增漬小黃瓜
做出來的小黃瓜爽脆、味道也很多層次,吃膩台式口味的不妨試試這款日式小菜
食譜請點:菲。Phyllis!-優格味增漬小黃瓜


以為優格就這樣嗎?錯錯錯!我還拿來做麵包
用彼飛老師的食譜,不論是優格中種法,或是直接法的優格乳酪捲
都好吃的不得鳥啊~~
食譜在此:B.L.旅人食光-軟綿綿優格起士捲


以為就這樣了嗎?啊哈!還有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功能喔
就是自己做「優格面膜+精華液
只要簡單用咖啡濾紙過濾優格就可以了
因為我家的濾紙很小張,所以我用了一個漏斗裝好


就這樣放一個晚上,分離出來的乳清蛋白就是天然的精華液
其實青春露的秘訣就是酵母,所以這就是自製的青春露喔


濾紙上留著比較濃稠的部份就是活菌面膜 
其實好濃好香,好想一口吃下肚


不但嘴巴吃下乳酸菌,連皮膚也吃了水噹噹喔
敷完以後皮膚真的很水嫩~而且自製的又新鮮又安心


看完夫人的介紹,有沒有覺得自製優格好處多多、用法多多呢
快來一起吃吃優格敷敷優格,一起變健康又變美吧

立刻點我去購買
家酪優官方網站

 

喜歡夫人的文章嗎?歡迎來幫我按個讚!
你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喔!
快來FB找兔寶寶們跟夫人玩吧~ヽ(✿゚▽゚)ノ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