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出生了以後,媽媽的生活中突然出現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字,就是「感覺統合
從嬰兒時期開始,就鼓勵她要多爬、不怕髒、多接觸大自然
現在上了幼稚園,她開始玩各式各樣的勞作、剪貼
除了發展手部小肌肉外,也是促進感覺統合很棒的方式
而這次夫人要開箱的Do In Fun朵印坊MIT無毒指印畫組
除了能讓孩子在玩樂間促進感覺統合,也能激發他們的創造力
快點來跟兔寶一起在動動小手間,一起玩出聰明大腦創造力吧!

* 喜歡的人文末有購買資訊喔!


感覺統合」說的簡單一點,就是讓孩子接受身體五感的刺激
(五感是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在他們的大腦中,能夠擁有良好的協調
感覺統合失調的小朋友,可能出現過度潔癖(怕髒、不敢碰沙、不敢踩草地)
或是過度遲鈍(不怕痛、不怕碰撞)
也可能過度敏感(不喜歡衣服摩擦、不喜歡頭髮纏到身體)
所以手指印畫對孩子來說,是很棒的感覺統合遊戲
手指接觸了有點濕濕的印泥,感覺到印泥的濕度與軟軟的觸感
接著再把色彩壓印在紙張上面,做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接著快來看看這次要開箱的Do In Fun朵印坊MIT無毒指印組的內容吧
這次要介紹的有兩種主題,
第一個是適合手指印畫無毒水洗印泥(有大地色及亮彩色兩種)
加上指印畫教學書四本,以及一本空白繪畫本
另外一種則是印章組,有兩桶滿滿的美麗印章,搭配單色無毒印泥


首先來看看指印畫組合吧~
Do In Fun 朵印坊的指印畫印泥染料採用化妝品顏料
不會有肌膚接觸上的風險,不但安全、無毒,也很好清洗
只要清水就可以洗乾淨囉,所以也不用怕沾到衣服
指印畫的印台有大地色亮彩色兩種色系外,每組都是四色的組合
各式各樣美麗的顏色,一放出來,兔寶就發出「唔~好漂亮喔」的聲音


指印畫的教學書則有四本,除了入門的五筆指印畫
也有動物人物趣味這三本比較難一點的,所以從小小孩玩到上小學都不是問題唷


還有一本空白的畫冊可以自由發揮


瞧瞧~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都可以用指印畫來畫耶
如果會畫這些,感覺就會被小孩子超級崇拜的啊


各式各樣的水果也有,超可愛的


每一種都有一筆一筆的教學,很適合大孩子自己看著學習畫


兔寶要開始創作囉! 第一個她選了她最喜歡的黃色印泥
按下去時,她大笑跟我說「媽媽~好軟喔~~~」


按~按~按~壓~壓~壓!媽媽,有好多我的大拇指喔!


瞧她一臉開心的樣子,一直轉過來跟我說,好好玩喔


接著來挑戰指印畫!
這本五筆指印畫是最基礎的,就從這邊開始吧


可愛的貓咪,都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囉


一個大拇指,幾筆線條,就是可愛的小貓咪啦


然後我們來挑戰一下昆蟲畫,我請兔寶自己按好幾個圈圈
我再幫她畫上毛毛蟲的五官跟腳腳


可愛的毛毛蟲就躍然紙上啦,兔寶一直說「毛毛蟲爬來爬去,好癢呵」


接著媽媽還幫她畫了蜘蛛、螞蟻、獨角仙
這些她已經知道的昆蟲,讓他完成時很有成就感
兔寶因為才三歲,還不太能自己掌握繪畫的線條
所以我們都是採用她來按壓,媽媽幫她畫的方式來完成
大一點的孩子就能自己完成整幅繪畫囉


已經會自己握筆的兔寶也想挑戰看看,我們就自己發明不同的玩法
像是我請她用線條把點點連在一起


或是請她劃上線條,但是不要碰到點點
各式各樣的玩法,都可以自己發揮,找到最適合孩子當下能力的作法喔


接著要來介紹印章組囉,印章組有分兩種主題
分別是粉紅印章桶歡樂野餐系列,跟炫紫印章桶春天花園系列
印章組搭配的是顏色較飽和的無毒單色小印泥,比較能顯現印章的細節表現


這兩大筒美麗的印章真是太讓人開心了!
像夫人這種喜歡手作的人看到印章,真的覺得好興奮喔


各式各樣的花朵、小動物、昆蟲、還有彩虹,都是孩子們喜歡的圖案
印章是泡綿材質的,握起來很輕很順手,非常適合孩子的小手使用


除了用印章去壓印泥的一般的使用法,像這種比較寬的印章,也可以反過來用小印泥去壓印章


因為可以拿小印泥去壓印章,所以可以自由的混色、疊色,呈現不同的感覺喔


你看~混色出來的效果是不是很美麗呢


像這種深色混淺色變成漸層,也很漂亮~


各式各樣美麗的圖案,讓喜歡印章的兔寶心花怒放
自從學校裡老師會幫他們蓋上乖寶寶印章後,兔寶就對印章有種崇拜感
現在她自己擁有兩大桶印章了,小妞真是開心死了


媽媽我要選這個圖案~


嘿唷嘿唷,自己壓印泥,瞧我用力一蓋!


咦?這樣是完成了嗎?


連媽媽都忍不住想拿來玩,這樣以後也可以跟兔寶一起做卡片耶


看完夫人的Do In Fun朵印坊MIT無毒指印畫組開箱介紹
是不是也很想跟孩子一起動動小手來創作了呢
快跟兔寶一起來玩指印畫跟印章遊戲
一起用小手玩出豐富的創造力吧

立刻點我去購買
Do In Fun 朵印坊粉絲頁

 

喜歡夫人的文章嗎?歡迎來幫我按個讚!
你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喔!
快來FB找兔寶寶們跟夫人玩吧~ヽ(✿゚▽゚)ノ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