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時瘦巴巴的小兔乖,也在四個月收涎時被媽咪養得胖嘟嘟啦
兔寶當年出生時我還不知道收涎,是人家跟我說的才知道
既然之前有了經驗,到了兒子當然也要幫他來收一下啦


所謂的收涎,是四個月時幫孩子進行的小儀式
這個時侯的小娃兒往往是口水流個不停,收涎就是希望他們把口水收起來,祈求順利長大的意思
傳統是用12個、24個或48個酥餅,串成一串掛在孩子身上
長輩們拿了酥餅沾孩子口水,並說出吉祥話祝福他
現在也很流行用可愛的收涎餅乾,因為兔乖是第二胎,許多東西都用姊姊的
所以媽媽私心幫他訂了非常豪華的收涎餅乾,算是給兒子的第一份大禮


由於收涎是要由外婆家作東,「送頭尾」給小孩子
所以收涎餅乾裡往往有著各式各樣小孩子的用品,象徵意義十足
這次我選擇的是Emily Art. BGHM」的手工餅乾
當初在搜尋時就被Emily細緻的手藝深深吸引了
瞧瞧那個蕾絲花邊真是太華麗又精緻
但是因為是給男孩,我覺得Emily把細緻感拿捏得很好,並不會太娘,哈哈

我請Emily幫我畫了弟弟生肖的小猴子
還特地請她幫我在其中三片餅乾寫上「我愛爸爸」、「我愛媽媽」跟「我愛姊姊」
這樣會讓兔寶也很有參與感


終於到了要收涎的時間,先把我們的小男主角準備好


打開盒子是緊密的包裝跟穿餅乾的紅絲線


每一片都有獨立的包裝保持餅乾的乾燥完整喔
哎唷,是不是很可愛呢~我真的好捨不得拆開啊
這根本就是藝術品啊!!想當初兔寶的餅乾我也是好捨不得吃喔
想買餅乾請點此Emily的超精緻手工收涎餅乾Emily Art. BGHM」


串好綁上兔乖的脖子啦~調皮的爸爸居然拿起了奶嘴餅乾....


給兔乖吃!!(登楞)
爸爸.....他不能吃好嗎!


爸爸又調皮地說「妳看給他穿衣服!」
兔乖的表情還蠻配合的嘛~
(兔乖:哥就是帥!)


兔乖:哎唷爸爸玩夠了沒啦?


眼看小男主角已經要開始不耐煩,我們還是快快進行收涎吧


完全發呆進入福神狀態


一面說著吉祥話,一面拿著餅乾沾一點孩子的口水
再把餅乾吃掉,真的很有趣喔!


兔乖:為什麼今天大家都要來吃我的口水呢?(眼睛亮亮)


隨著大家一片接一片的沾...


男主角終於爆發了
兔乖:不要再來沾我口水了啦,嗚嗚....我的口水我自己要吃啦


雖說如此大家還是沾個不停


接著虎視眈眈軍團靠近,就是兔寶跟堂哥堂弟
這三位其實已經吃了很多大人們沾好口水的餅乾了
但是自己拔的可能比較好吃,他們迫不期待想要來沾弟弟的口水


兔寶拿著屬於自己的一片,一直問我「是給我的嗎?」


對啊寶貝,這是弟弟給妳的唷
(其實她超想大口吃掉,但媽媽說拜託先讓我拍照一下啦)


在一陣兵荒馬亂被大家包圍沾完口水後
終於可以跟媽媽抱抱了


兔乖:啊....終於結束了


小男主角跟阿嬤玩了起來,表情多多


最後綻放燦爛笑容啦

你家也有口水娃兒要收涎嗎?
一起來玩收涎儀式吧
Emily的超精緻手工收涎餅乾Emily Art. BGHM」

最後奉上收涎用的吉祥話喔

收涎收乾乾,嘸通流口水。
收涎收利利,厚你媽媽後胎生小弟。
收涎收利利,厚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喜歡夫人的文章嗎?歡迎來幫我按個讚!
你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喔!
快來FB找兔寶寶們跟夫人玩吧~ヽ(✿゚▽゚)ノ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