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離卸貨越來越近,到了打包的時刻總是特別感到緊張
但比起上次的經驗,兔子這次比較不慌不亂啦
很多東西知道一定要買,很多東西知道根本不急
加上早早就知道剖腹日期,這次根本算是搖著扇子等著去醫院呢
(圖為35+的肚子,豪~大~呀~)
複習一下上次的版本:待產包/生產包/月子包大清點(自然產適用)


這張是帶去醫院的東西,比起上次真的是少了許多(汗)
從左上至右下,分上下兩排分別是:
1. 看護墊:鋪在床上吸漏出來惡露用的,這次用了五片,第一天晚上護士讓我光著屁股躺在上面,感受到泊泊而出的惡露還真奇妙 XD
2. 產褥墊:很大片很厚的衛生棉,同樣也是一包在醫院用完,進月子中心就換日用衛生棉*4,這次惡露量感覺比上次更少些
3. 沖洗瓶(小可愛):裝溫水沖下體使用,這次天氣很冷,沖一沖真的好舒服(賴在馬桶上不想起來)
4. 美樂羊脂膏:保護捏捏頭使用,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二胎了,奶頭她姊妹倆已經訓練有素,才擦了一週這條就被冰起來,最後都被我拿來擦腳跟,比什麼腳跟霜都更滋潤 XDD
5. 醫療用束腹:剖腹產剛開始一定要用這個固定,要等醫生回診看過傷口ok才能改用一般束腹帶喔
6. 衛生紙:同樣是被感冒的老爺使用掉許多 XDDD
7. 免洗褲:醫院份量所以拿一包
8. 寶寶出院衣物:這次天氣比較冷,所以拿包腳衣+帽子
9. 毛巾:產婦愛盜汗,毛巾必備!最好要有兩三條
10. 帽子、襪子:同樣是保暖必備,後來還加碼睡褲,因為醫院的哺乳衣是袍子腿蠻冷的
11. 生理濕紙巾:這個反而沒用在生理處,都被我拿來擦擠奶完黏黏的手
12. 甜甜圈形冷敷墊:無論要冷敷鎮定、熱敷脹奶都很好用
13. 手動擠乳器:不用一滴一滴用手擠,用手動擠乳器幫助更有效率喔(之後會在寫擠奶文分享~
14. 耳塞、眼罩(沒拍到):老爺的呼聲很大.....←你懂的
15. 吸管:最後沒用到,我幹麼兩胎都帶吸管最後又都沒用到啊....
16. 保養品:這次我打完麻醉臉都紅了,醫生說是對麻藥過敏,還好我有帶理膚寶水的B5修護霜←孕婦很推用這隻啊,滋潤又不刺激
17. 拖鞋
18. 熱水瓶(沒拍到):婆婆同樣有幫我每天煮紅棗枸杞茶飲跟黑豆水裝來,這次因為房間離飲水機很近,又有微波爐,所以電水壺我們就沒帶去
 電水壺妙用請複習一下上次的版本:待產包/生產包/月子包大清點(自然產適用)

另外還需要打包的有:
19. 媽媽手冊
20. 健保卡
21. 夫妻雙方身份證(開出生證明用)


接著這張是帶去月子中心的,就比較偏私人物品啦,主要就是那個月要過得開開心心的
從左上至右下,分上下三排分別是:
1. 軟綿綿拖鞋
2. 免洗褲一個月份
3. 安眠襪:月子中可以好好排水腫,穿這睡覺效果不錯喔
4. 哺乳衣+睡褲
5. 莊淑旂的「坐月子的美學」
6. 溢乳墊一包:看脹奶的狀況啦,我這胎在月子中心沒追奶所以用量其實不大
7. 卵磷脂:粉狀跟膠囊狀我都有帶去,粉狀我覺得是快塞奶時急用很棒,膠囊就當平日保養用
8. 乾洗髮:這瓶乾洗髮從我媽開刀,用到我生兔寶,這次生兔乖又用,還是沒用完啊啊啊 
9. 乾髮帽:上胎發現與其戴著帽子睡覺一直滑掉,乾脆包這個比較不會進風
10. 蕾莉歐妊娠霜:幫助肌膚恢復彈性也很好用
11. 檸檬精油:拿來按摩脖子很舒服,香味好紓壓,產婦最需要紓壓了
12. 面膜:坐月子無聊就一直敷臉,出來皮膚都會變好喔,我帶了20片去
13. 莊淑旂的女寶
14. 黑白卡:給兔乖做功課用的
15. 母乳實感奶瓶:為了親餵順利一定要用母乳實感的奶瓶,這次用mammyshop的,價格親民又好用喔(之後會寫專文介紹
16. 母乳袋:上一胎沒用完一直到現在,我喜歡六甲村的
17. 搖搖鈴:給兔乖用的,但他根本不鳥我(哭著跑開)
18. 蒸氣眼罩+眼藥水:睡眠不足的產婦很容易眼睛酸,熱敷一下不錯喔
19. 熱水袋+酸痛藥膏(沒拍到):容易腰酸背痛的地方都可以趕快處理一下,免得日積月累變成媽媽手
20. 讓自己開心的小點心:這次偷渡了一包巧克力,一直吃月子餐實在有點煩,每天來顆巧克力好開心喔 >////<
 在月子中心也可以訂彌月蛋糕試吃來讓自己開心喔:彌月蛋糕試吃推薦!心得大公開(免費蛋糕全省宅配)



有了經驗果然不同,這次回家的包裹果然比上次小很多,表示我打包很精簡啊!
不過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要打包這隻啦(這個梗怎麼玩都不膩)

 自然產的月子包請參考上次的版本:待產包/生產包/月子包大清點
 催奶撇步大公開:母奶血累/淚史 - 催奶催下去!正確手動擠奶才是王道
 擠奶、催奶、無痛追奶大秘訣全都錄: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