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S2A9411.jpg 

當媽媽以後,時間、身體好像都不是自己的
每每為了孩子,媽媽們總是處於有點緊繃的狀態
連發呆的權利都沒有(攤手)

說實在的,有些事情真的是簡單到以前無法想像
現在卻會覺得無比幸運
快來看看這些兔子媽媽覺得的小確幸
是不是也讓妳心有戚戚焉呢!

不設鬧鐘、睡到自然醒
睡到自然醒以前是週末必備的行程啊
但自從兔寶出生以後真的成了奢求⋯
雖然我已經比很多媽媽幸運,她很早就可以睡過夜
但早上往往她一叫,我就會立刻彈起來,比鬧鐘還有效!
(明明就在隔壁房間,明明老爺睡得超好,我卻被這小鬧鐘吵醒)

不過自從兔子懷孕以後就越來越難起來⋯
兔寶也被訓練到媽媽不去抱就乖乖在床上玩或唱歌
如果前一天晚上比較晚睡,她現在也可以睡到中午(謝天謝地!)
只是這樣的好日子只能再過幾週
等弟弟出生後我又要開始每天早上彈起來了(眼神死)

可以選自己想吃的東西
孩子不吃副食品之後,選餐廳、點菜都要考慮她的口味
對於愛吃辣的我來說,真的要放棄很多愛吃的東西⋯
難得可以吃到自己喜歡(小孩不能吃)的東西,真是無比的開心
(什麼麻婆豆腐、超辣拉麵、巧克力蛋糕都在兔寶的殷殷期盼眼神下消失)

0S2A9594.jpg 
吃頓不用一直站起來或彎腰撿東西的好飯

媽媽吃飯真的超忙的⋯忙到沒生的人無法想像!
兔寶雖然可以自己吃
但還是必須幫她先做好放涼、把食物剪成小塊這些預備動作
如果遇到那些要餵的孩子更不用說
常常孩子餵了半天媽媽都還沒吃到一口咧!
(明明媽媽也很餓啊...嗚嗚)

更別提小孩常常要這個、丟那個
吃頓飯就在不斷撿湯匙阻止小孩狂抽衛生紙的兵荒馬亂中結束
如果有機會跟帶著孩子的媽媽吃飯,多幫她挾點菜進碗裡吧

一個小時不用講話
兩歲半的兔寶正值愛講話的年紀,無時無刻都好想找媽媽聊天
往往在車上進入半彌留愛睏狀態時
就有一位小童在我耳邊大喊「媽媽跟我聊天!」
不陪她講話就換來淚漣漣「媽媽生氣了⋯」
媽媽真的只是不想講話啊,我只是累了(眼神再度死)

真沒想到超愛講話的我居然會被逼到這種程度(苦笑)
所以現在可以休息的時候,我都保持絕對的安靜,哈哈

0S2A9560.jpg 
聽完整張想聽的專輯
有孩子的父母,在車上幾乎都只剩下放兒歌或是巧虎的權利
雖然我們常常鼓勵兔寶也要聽古典樂,甚至放我們喜歡聽的歌給她聽
但這小妞對於車上放的歌總是很有意見!
從前陣子愛聽Maroon 5 的Sugar,到最近愛聽Adele的Hello
都要放到我們聽到會背的程度才肯罷休

媽媽也好想聽一下爵士樂跟K-Pop喔⋯
上次偷放BIG BANG的BAE BAE給兔寶聽,老爺發現就被唸了
兔寶學得超快,一直說要聽「杯杯」完全露出馬腳啊,哈哈

獨享蛋糕上的草莓
兔子最喜歡草莓了!最最最喜歡了!
尤其是在蛋糕上面的,以前老爺總是把草莓留給我吃

不知道是不是遺傳,兔寶也超愛草莓的
現在我已經沒有獨佔草莓的權利了⋯
能吃到一口就不錯了,洗了一整盒草莓我常常只吃到三顆
如果是蛋糕的,常常兔寶快手快腳就把唯一的草莓吃掉了(大哭)

去電影院看電影
電影在電影院看,特別有種約會的感覺
聲光效果也比較好,好像印象也會比較深刻
但是帶小童根本沒辦法去電影院啊⋯

所以現在我們回婆家,總會把握機會去看一下電影
自在地享受劇情,吃點零食,真是幸福啊

0S2A8968.jpg 
和老公獨處聊天
孩子出生以後,隨時都有個小電燈泡在旁邊
吵著要牽爸爸手又要牽媽媽手(就是要站中間嘛)
或是在我們聊天時一直大喊「我要跟媽媽講話!」

每逢週末的晚上(也只有週末老爺不用加班)
一起看看電視、聊聊天,他喝啤酒我吃巧克力
也成了我們珍惜的獨處時光,
以前真的沒想過這麼平凡也可以感到幸福

小酌一番
從懷孕開始,歷經哺乳、育兒這幾年,
不要說喝酒,連咖啡跟茶都離我很遠很遠⋯
每次看到新口味的沙瓦調酒,或是蛋糕配上伯爵茶,都讓我口水直流啊⋯

現在懷孕中完全禁酒,連茶都只能偶而為之
只能盼望著兔乖斷奶的那天來臨,才能開香檳了,哈哈

0S2A8916.jpg 
盡情享受孩子熱情的吻
雖然成為媽媽必須犧牲很多自己的時間跟偏好
但還是有可以平反的地方,這一點可說是以一擋百啊
就是看到孩子純真無邪的笑容,一切的犧牲又顯得微不足道了
尤其當他們撲過來,用力地在妳臉上印上一吻
那種甜蜜滋味真的會讓妳忘記疲憊,願意為他們繼續加油,對吧!

身為媽媽的妳有什麼屬於自己的小確幸嗎?
別忘記也給自己一點偷閒或是放鬆的空間喔
歡迎來留言分享討論喔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