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S2A9122.jpg 
昨天,我流了兩次眼淚,為了兩個堅強的女人
在成為媽媽的過程中付出的努力與艱辛。
深夜時分,點開FB看到朋友分享了一本相簿
裡頭有七張照片,詳細記述了她做試管嬰兒的過程
其中的不安、焦慮、失望、恐懼,到最後的感恩、喜悅
讓我在看到第三張照片時就哭了....

兔子自己是糊里糊塗就懷上孕的(兩次都是)
雖然也有注意飲食調養身體,但真的是說來就來了(都比我預期中快一些)
➤舊文回顧:看心急的兔寶怎麼來找媽媽的

兔寶一歲多時我們一家三口搭計程車
司機看著活潑可愛的她,忍不住羨慕的眼光說「我也好想要有這麼幸福的意外喔」
一路上聽著他講著自己跟老婆如何調養身體,想做試管卻負擔不起...
才讓我驚覺,我們的人生中少吃了不少苦。

仔細算算,其實我周遭為了懷孕吃足苦頭的人不在少數
有時候是長輩壓力,有時候是自己知道年紀不能再拖
這些堅強的女孩們,在家也是爸媽寵著溺著的小公主
為了能成為媽媽,吃下苦藥、飲食百般禁忌
求神拜佛、請求神明指點
有人被迫辭去工作,專心努力達陣
更辛苦一點的,打針打到像針插,忍受各種不適,上手術台取卵植入
過程中一次次的失敗、疼痛、焦慮折磨著她們
就像那位朋友分享的,「我不想自己驗,因為我不想看到驗孕棒上白帥帥的一條線」
那條孤單的線化出了多少的眼淚,都只能默默自己吞下

還記得我曾經看過一篇關於胎內記憶的文章
裡頭描述著一個孩子,跟媽媽說
「原本待著好好的卻被丟了出來,所以我趕快又跟著媽媽,還好媽媽又讓我進去肚子裡了」
這位曾經流產過一次的媽媽非常驚訝,孩子居然能說出這樣的話
這些辛苦的女人們,或許身邊都有這樣一個堅定的孩子
在等著妳調養好身體,等著妳做好準備
當那一天到來,她一定能夠成為最幸福的媽媽。

向每一個曾經努力、正在努力成為媽媽的女人,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