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三年,在一起也七年了,到現在我對老爺還是有一種「戀愛」的感覺
那是一種看到對方時,心底癢癢的,想要抱緊對方的小小衝動
但其實在一起開始,我根本沒想過會跟這個人陷入情網(好老套的發言)
老爺跟我以前交往的對象根本完全不一樣啊!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對這個人有戀愛的感覺
對我來說,有三個很重要的時刻

一直以來我還挺討厭那種「一見鍾情」的調調
或是「一見到他就勾動天雷地火,那一刻我就知道是他了」
總覺得說出這樣的話,是因為小說、電影看得太多
或是對於愛情有著過於綺麗幻想的人,才說得出口

NOT MY STYLE

愛情之於我而言,是很重的責任感
有著珍惜對方的妥協,還有甜蜜的片片段段組合而成的
所以絕對不是永遠那麼浪漫、戲劇化,或是有電影配樂
(要是我說得很像一見鍾情,請相信我只是口才太好 XD) 

但對我自己而言,倒是有三個片段
是會永遠放在心中珍藏的,這三個momoent也是決定會嫁給這個人的前因後果


第一個時刻是我覺得真的對他動心的時刻

對於愛情我比較絕對一點,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沒有感覺我絕對無法勉強自己繼續跟對方在一起
無論任何理由、責任/怕傷害對方/只有他對我好/寵物(交往還沒有小孩嘛)/錢(這更不可能)
也因此,在年紀小一點的時候兔子很武斷,沒有耐心去認識跟發覺男孩子的優點
很快就會喊停,掰掰,再見,請離開我的世界。

在接受的長輩跟朋友的好言相勸後
(大概很怕我一輩子都找不到誠實不劈腿的男人)
我用「多認識一個朋友,反正就當聊天認識男人的習性」的心態跟老爺出去幾次,
那時心裡面覺得,是一個條件很好、很有禮貌、很貼心的男孩子在追我
說起動心,倒還沒有感覺到。

但我完全記得那個moment,那一刻開始我開始看著他時眼睛裡有星星閃爍
那天他租車帶我去台中玩,我因為隱形眼鏡眼睛會痛而在便利商店前臨停
買了生理食鹽水跟飲料的他,從商店走向車子,
在擋風玻璃後面的我,第一次看到他走過來時,有一點心跳加速的感覺
(好啦,其實我內心OS是,想不到他胸肌還挺大的)<--說出來還有形象嗎我!!


第二個時刻是我真的覺得可以試著跟他走一輩子的時候。 

婚姻的定義對我而言是很矛盾的,歷經爸媽離婚、爸爸再婚後,
對於婚姻的註解,我的字眼不是浪漫,而是「必要的妥協」
而在自己交往的過程中,更體悟到當自己很愛一個人的時候
妥協也並不一定是件苦差事,而是心甘情願的 
說得如此灑脫,當初在我的心裡也是經過一番大奔騰翻攪

2010年我的生日,他送給我一條Tiffany的項鍊,是我的第一顆鑽石
放在禮物袋子裡,還有訂婚戒指的介紹,跟他看過哪幾顆鑽石的記錄
那時剛好是我們吵架吵的最兇的一陣子,我好像百般在測試他的底線
雖然知道自己不能如此任性,卻下意識地想要知道他是否能接受全部的自己

反覆吵架把氣氛弄的烏煙瘴氣,充滿無力感的時候
他說他精心為我準備了這份「妳絕對無法拒絕的禮物」(其實很討厭驚喜的我嚇得腋下都濕了)
在收下這份大禮的同時,他開玩笑的問我「戒指可以用同一顆鑽石嗎?」

當時我心裡有兩個念頭:
1. 喔,天阿我對你這麼機車你還送我鑽石,鑽石耶(楞到嘴巴開開)
(心裡開始出現妮可姬曼唱的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s)
2. 喔,我的媽呀現在是在說真的嗎?我才27已經要開始考慮結婚這檔子事了嗎?阿阿阿阿阿阿阿(深淵) 

過了一陣子,我反覆在思考這件事情,於是跟一個朋友在msn上提起
她強烈建議我要跟男友談一談
(天呀,這種事情怎麼拿出來談!!好像我們很想嫁似的)
她說,「要是他有一天跟你求婚了,但妳必須說,oh, sorry, I love you, but I am not ready for marriage,那不是很尷尬?!」 

但在那個moment,我卻心如明鏡地跟她說(又一個好老派的形容詞)
「絕對不會,因為我會跟他說,我確定要跟你結婚,時間再來規劃一下」
就在一個msn的視窗對話,我確定了自己的心意,之後也從此再沒動搖過


第三個時刻是最接近求婚的時刻

在確定了自己的心意之後
(我好像都沒有去擔心要去確認對方的心意,怎麼這麼讓人有安全感呢,拍肩)
我們歷經了一段忙碌的週末都在看房子
被詢問是否是要結婚(是的我們是買來結婚而不是投資客)
搬家及搬新家請大家來玩的忙碌時期
就在我內心暗暗心想,他何時要求婚的時刻
(因為他只有對著建商大哥講,是的,我們要結婚了,又不是問我!!)

在某個我們練完氣功的下午(是的,我練氣功,很不搭嘎,我知道。)
沒有化妝沒有打扮還穿著練功T恤+運動長褲的我,被拖到101去逛街
在我逛到靈魂快要出竅真的想趕快回新竹睡大覺的moment
原本說好已經要回家的他,把我默默往二樓帶去....


「不是要回家了嗎?」(大哥我很累呀.....)

「反正都來了,要不要看一下戒指?」

「!!!!」

「妳喜歡Tiffany對不對?」

(點頭如搗蒜....)

就這樣,我們開始挑選訂婚戒指,就這樣,我們準備要結婚了。

但最後沒按照計畫,我們買了Cartier的戒指。
然後也沒按照計畫,我在蜜月結束後就懷孕了....
但是這些沒按照計畫的事情,一片片拼湊成現在,讓我幸福的拼圖
所以愛情有的時候不能都照計畫,跟著心走,會帶妳看到意想不到的美景


2015.11.14 重新改寫

更多兔子夫人的感情觀:
女人的可愛,要用撒嬌被寵出來
忍氣不吞聲,婚姻相處之道
那些感情帶來的傷口,都是未來的養分
讓夫家成為妳最好的盟友
孩子v.s.老公,無法傾倒的天平


歡迎來FB找兔寶跟夫人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