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萬聖節我家兔寶說她不想扮公主了
喔?擁有強烈公主魂的兔寶居然說她不想扮公主
「那你想扮什麼?」我問她
「我要扮史黛拉兔兔
就是這隻兔子的出現,害我的荷包瘦了非常非常多
前幾年看達菲熊好可愛,也就是好可愛而已
真正讓我掏錢出來的還是公主們
但這隻兔子不但是我喜歡的紫色,而且還是芭蕾舞主題的
從她上市以來我家就開始出現很多史黛拉XD 兔寶說要扮她也不意外啦


為了心愛的女兒,我把她變身成史黛拉兔兔了!


弟弟就順便扮成達菲熊,超級可愛撘~~~

接下來要教學 1. 史黛拉兔兔的斗篷
2. 達菲熊/雪莉玫的外套(點擊直接看)
想變身公主的可以參考我的舊文超夢幻tutu澎澎裙手做教學!
史黛拉的藍色小短裙也是用這個方式做的唷!

1. 史黛拉兔兔的斗篷
準備材料:白色毛毛布、紫色毛毛布(尺寸約30*90公分)、棉花、史黛拉髮飾


當初我也是想很久,要用頭套的方式還是怎麼作兔耳朵比較好
手邊剛好有一件小紅帽斗篷,就決定用斗篷的方式來作
如果手邊有可以直接參考斗篷的版型,如果沒有可以參考我的圖片
再用報紙剪剪看大小,在孩子身上比對就可以囉


首先要作頭的部份,我們把布對折以後,剪出一個斜斜的梯形
因為布會滑來滑去,記得要用大頭針固定好再剪
記得毛毛布的絨毛在外面,所以我們要反過來縫喔
以下縫的方式都是用回針縫才夠牢固喔!


紫色的布也剪出一樣的形狀


把梯形斜邊那條縫起來,這條是後腦杓的接縫;紫色的也縫好


剛剛上面的圖都有註明哪一側是臉,哪一側是後腦杓,現在我們要把兩片的「臉」這一端縫在一起


縫好以後翻到正面檢查一下,就是帽兜的形狀囉


側面的樣子


接著我們要來作長長的耳朵
每支耳朵需要兩片紫色長長的,還有中間一片比較小的白色


先把白色放在正面縫上去


接著要用反面把兩片紫色縫起來,然後再翻到正面
記得最後不要縫到最底下,要留大概三四公分,比較好塞棉花
塞好棉花以後,再把兩隻耳朵分別封起來,接著縫到帽子上


縫到帽子上的樣子
我發現棉花塞的越滿,耳朵就越立體
但可能會垂下來一點,最下面只要用髮飾綁住就會好一點喔
我也有試著想塞鐵絲進去撐住,但因為怕以後不好洗就作罷


接著我們要來縫斗篷的身體部份,要剪兩個圓弧的扇形
如果你的布夠大,可以在箭頭處對摺再剪
如果你的布跟我一樣比較小,也沒關係,我們就剪成兩塊,再把箭頭那條縫起來


白色跟紫色都縫好了


接著也是把白色跟紫色的反面對好,把除了脖子以外的三邊都縫起來


翻到正面來檢查一下,的確有點樣子囉


把帽子跟身體部份比對一下,等等紫色接紫色,白色接白色縫起來
紫色比較好縫,直接這樣就可以從反面縫起來


白色會比較複雜,必須先把帽子都翻到裡面,才可以從反面接起來
可以一邊縫、一邊用大頭針固定,再翻過來檢查看看有沒有縫錯喔


脖子的部份留大約十公分空間,再把斗篷整個翻過來
最後再用藏針縫把脖子部份縫起來,在脖子處加上釦子就完成啦~灑花
媽媽連假忙了兩天,終於作好了耶!


兔寶快來試穿一下~~
兔寶:媽媽這真的超可愛的,但我好熱....


在耳朵上夾上香港迪士尼熱騰騰買回來的史黛拉花花髮夾
搭配上藍色澎澎裙紫色褲襪粉紅色芭蕾舞鞋
兔寶搖身一變成了史黛拉兔兔啦
她還說要作芭蕾舞的姿勢喔


抱著史黛拉拍照也超可愛撘~
這隻史黛拉是爸爸在娃娃機夾給她的,雖然臉有一點歪但小孩還是很愛啦哈哈哈


兔寶姊姊今年萬聖節定裝!

2. 達菲熊/雪莉玫的外套
準備材料:白色毛毛布大約10*10公分、12mm玩偶眼睛、18mm植絨鼻子、lativ熊耳外套、一點點棉花
作法我是參考這篇,但有稍微修改一下


達菲熊裝在媽媽社團紅很久了,因為穿起來實在太可愛太可愛了
去年兔乖還不會走路,但我就好想準備起來給他穿,搖搖擺擺的達菲熊實在激萌啊!


一堆達菲可愛倍增!
考慮到我家兔乖真的很怕熱,十月底的萬聖節台灣可能還有點熱呢
我怕給他穿連身的他會翻臉,就改成外套啦
我使用的是lativ 2016年版的熊耳外套(2017年好像沒有咖啡色了)
其實熊耳外套很多牌子都有出,gap、H&M都有看過,覺得質感類似的都可以買喔


首先要先剪三個圓形下來當臉
這邊我不會建議大家用一樣的尺寸,因為要配合你的熊耳外套來剪
原則上下面的圓形大約佔下巴到耳朵高度的3/5
兩個眼睛的圓圈則是它的80%左右(有種上數學的感覺)
剪完擺著看一下,好像一個米奇臉XD


下面鼻子這個圓要作成立體的,所以我們抓一個三角形縫起來
我建議先縫好再剪掉,免得三角形剪太深縫起來很歪


在中間輕輕剪一個洞,把鼻子穿過去固定好


用黑色的線縫上嘴巴的線條
為了要比較明顯我縫了兩次喔


比對好位置後裝上眼睛,記得眼睛後面多餘的部份要剪掉
因為鼻子是作立體的但眼睛不是,不剪掉的話你的達菲等等會脫窗喔
裝好眼睛也比對好位置後,記得用大頭針固定好
接著直接在正面用類似顏色的線輕輕縫上就好
鼻子那塊縫到一半的時候,塞一點棉花進去再繼續縫起來,鼻子就會澎澎的


噹啷~完成啦!是不是超級可愛呢!


我還用粉色加碼做了雪莉玫,縫眼睛之前記得要幫她縫上睫毛三道喔
上面的蝴蝶結也很簡單,剪一塊正方形的布,反摺以後縫上兩面
翻過來以後塞一點棉花進去再用藏針縫縫起來
中間用一小長條布綁緊,就會變成啾啾的樣子,再縫在外套上就好啦


放在一起萌度翻倍~~~


兔乖達菲真的好可愛喔,好想一直抱著他


兔乖:媽媽~還很熱耶!


搭配上達菲熊包包更整體更可愛了,整隻走來走去超殺底片


跟小女友雪莉玫合體更是萌力十足


兩隻貪吃的小熊要用餅乾才能讓他們乖乖坐好XD


今年夫人又幫孩子們挑戰了新的萬聖節造型,大成功!
也快讓你的孩子一起來扮成達菲家族一起賣萌萌

想變身公主的可以參考我的舊文超夢幻tutu澎澎裙手做教學!


喜歡夫人的文章嗎?歡迎來幫我按個讚!
你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喔!
快來FB找兔寶寶們跟夫人玩吧~ヽ(✿゚▽゚)ノ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