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去日本玩,是許多人都推薦的,但爸媽最煩惱的往往是小孩「怎麼吃」
尿布可以買、玩具可以帶,但吃的可是天天都要面對啊
所以夫人這篇要來分享一下,如何帶小寶寶出國,也讓他們吃得好吃得營養,晚上才能睡好好不吵爸媽
* 圖為八個月的兔寶,第一次出國
(本文介紹的食物適合大於六個月、已經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
更小的可以只喝奶,更大的可以吃部份固體食物就不介紹囉)

我將寶寶吃飯的家私分為三塊
第一是可以自己帶去的、第二是當地可以購買的、第三則是餐桌上可以點的


第一個可以帶的當然是「奶粉
如果還在母奶當然就更方便,媽媽自己運糧
兔寶第一次出國還是全母奶寶寶,時間一到媽媽就去擠一下,馬上就可以開飯
但是旅行中難免比較累、也不一定準時吃飯
母奶媽媽記得要多補充水分、身上也要帶一些食物免得挨餓寶寶就沒奶喝


到了兔乖第一次十個月出國時,媽媽已經沒有在餵母奶
所以我把奶粉用夾鍊袋緊緊包兩層帶出去,比較省空間
份量記得要多算幾餐,比方我們出去8天,我大概帶個10天份
因為孩子在國外玩難免比較容易累,或是沒安全感要討奶,要多準備一些
會自己帶的原因,是怕到當地買不到慣用的奶粉,買新的小孩喝不慣就糟了
用夾鍊袋包出去慢慢喝完,剛好行李又多一個空間可以裝血拼的東西,嘿嘿


還可以自己攜帶的是粉狀副食品,像是米精、麥精,或是菜市場在賣的米麩
這種副食品只要加點溫開水調開就可以吃,非常方便
兔寶八個月出國時,就是靠米麩+母奶撐過整個旅途
像兔乖稍大一點出國時,已經可以吃燕麥片
我也會帶個密封罐,裝一點熱開水悶一下,就是簡單的一餐


第二種是當地可以購買的,不外乎就是日本品牌的副食品
我個人比較喜歡和光堂的,但貝親的也很多人推薦喔
只要去大一點的藥妝店,或是嬰兒用品專賣店都可以買到,口味超多任君挑選
不過出國前最好先上網或是去city super買幾包讓孩子試試看口味
免得孩子不習慣味道或是口感
圖右是類似米精的白米包,圖左則是不同口味的食材包
也是用熱水泡開調勻就可以餵食囉~


少爺那天不太喜歡媽媽買的口味,只好又開一包白米單吃


他阿姐呢?不但午飯吃光光,甜點也是大口大口吞下,完全沒在客氣


還有一個很推薦的,就是這種開包即食粥品
也是便利商店或是超市就可以買到,很容易取得又便宜
而且一包蠻大的,可以分作兩餐食用,我會用熱水稍微燙熱一點
先留一半到密封罐裡,記得一定要轉很緊才能保存比較久
剩下一半就可以馬上餵寶寶啦~兔寶跟兔乖都吃得很喜歡
雖然這個有加一點點味精,是我平常一定不會給他們吃的
但出國求方便最重要,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第三種是「桌上可以點的」,其實只要去吃日本料理,多多少少都有小寶寶可以吃的東西
最推薦的當然是豆腐,不論是湯豆腐、冷豆腐都很棒(冷奴)
這是我們去大阪電器城樓上吃到的超好吃手工豆腐
大概有一半以上是兔寶吃掉的,哈哈


第二個當然是玉子燒,軟嫩的蛋裡常常有高湯的香味
小寶寶也是吃得不亦樂乎呢~
茶碗蒸(ちゃわんむし)當然也很適合他們
看到菜單上有的話就點一份來幫他們補充營養吧


出國時當然還有一個好幫手,就是「餅乾
在台灣時,米餅媽媽總是千挑百選,含鈉不能太高、不能有味精
但一出國,有時候怕吃得不夠,或是小孩在推車咭咭叫,就會塞個米餅給他們
簡直每天都是米餅吃到飽!(後來就變成麵包吃到飽)
兔寶第一次出國吃到甜餅乾(也是在台灣阿母沒給過)你看她多開心啊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去翻了以前的照片,剛好做了這張可愛的對照圖
2014/4 兔寶八個月 v.s. 2016/12 兔乖十個月
(嗯...老公還是一樣帥


我一直很鼓勵帶孩子們出國,因為在旅途中他們開心的笑容,往往是你記憶最深刻的地方
別再猶豫不決擔心這擔心那,快點行囊收收,帶你的小旅伴上路吧
 

喜歡夫人的文章嗎?歡迎來幫我按個讚!
你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喔!
快來FB找兔寶寶們跟夫人玩吧~ヽ(✿゚▽゚)ノ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