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天氣實在有夠怪...以為要換季了,卻遲遲還在寒涼感
等到突然熱了幾天,才準備換短袖呢,又突然開始下大雨,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不感冒才怪呢!
也是因為這樣,原本已經好幾個月沒有生病的兩隻,突然一下都感冒了
姊姊比較大了還會擤鼻涕出來,兔乖還不太會擤,每次一感冒就掛兩條鼻水,晚上也睡不好,真的超可憐的
這次我用了佳貝恩創意象吸鼻器,效果不錯,幫兔乖吸出好多鼻涕,晚上就好睡多了


鼻塞睡不好、又發燒,兔乖:媽媽....玩具怎麼離我這麼遠...爬不過去....


佳貝恩創意象吸鼻器,是有吸鼻、洗鼻、噴霧三種功能的
外型是可愛的小象造型,讓小朋友比較不會害怕,而且有把手的設計也很好移動位置跟收納


正面來瞧瞧,最上面是開關,接著是吸力調節鈕,下方則是的出口
不同於它牌大多用瓶子的手動孔調整,佳貝恩創意象吸鼻器吸力是可以調整
它的吸力是目前市面上最大的,但不需要擔心太大會傷害寶寶鼻腔,這些都是經過測試合格標準的
我們去母嬰百貨時,老闆娘就說要給新生兒使用她一定推薦佳貝恩,可以調吸力才不會讓寶寶不舒服啊
而且是台灣製造、完全電動,使用起來輕鬆省力
回想起我第一次用口吸式,鼻涕沒吸出來,媽媽倒是快斷氣了,哈哈


來看看吸鼻瓶吧,佳貝恩創意象吸鼻器附上的配件共有三個瓶子
左邊粉紅跟中間黃色是用來洗鼻的,使用這兩個瓶子時記得管子要接到「噴」的位置
粉紅細頭的水柱細,但可以噴比較深;黃色寬頭的水量大,可以帶出大部分的鼻水
而右邊的藍色瓶子則是吸鼻器,有附上粗、細兩個吸頭,使用時管子要接到「吸」的位置


粗、細兩種吸嘴皆採用醫療級矽膠,媽媽可以不用擔心雙酚A問題
特殊設計可以防止使用時過度深入鼻腔,不會造成寶寶鼻腔黏膜受傷喔


佳貝恩創意象吸鼻器還有噴霧功能,可不要小看這個功能啊,先軟化再吸的效果才會加倍
以前我用口吸式、手持電動式的吸鼻器效果都很差
有一次我就問醫生,為什麼診所都可以吸這麼多出來,我在家裡怎麼吸也吸不出來呢?
醫生說,因為鼻塞時鼻黏膜會充血鼓鼓的,所以一般吸鼻器伸進去其實只碰到黏膜,吸力又有限,當然吸不出來
他建議我先讓小孩洗熱水澡吸蒸氣,讓黏膜不要鼓脹、鼻水軟化,會好吸很多
佳貝恩創意象吸鼻器本身具有噴霧功能,加上吸力又夠強,當然就不會有吸不出來的問題


噴霧功能可以有面罩及口咬兩種,面罩還分大人跟小孩的兩種
兩個設備會共用一個連結頭,還有記得使用噴霧時管子也是要連結「噴」這邊喔


口咬式的噴霧頭左邊是讓小朋友對不準時,可以讓他咬住
右邊這種可以自己對著來使用,不用接觸到噴口
這個我很熟悉,我國中高中時很常感冒,一感冒就扁桃腺發炎腫到不能講話
去耳鼻喉科他們就會開噴霧機讓我蒸喉嚨,噴完以後會舒服非常多
所以如果感冒喉嚨發炎紅腫,很適合拿生理食鹽水來噴


好了~讓我們來吸鼻涕吧!雖然有一點掙扎,但兔乖還是乖乖就範了


喔~天啊~這鼻涕又黃又濃的,量超級多


而且我把頭拔起來才發現一堆都黏在這邊
這麼濃稠他一定自己無法擤出來的,難怪晚上不好睡


我是先用寬頭吸去大部分的鼻水後,換用細的來吸比較深的
你看雖然寬頭已經吸了很多,但用細頭後還是有吸一些比較深的出來


接著我們來示範一下洗鼻器的功能,這個要讓我們家鼻子過敏最嚴重的人上場
這一位每到換季、或是有貓毛的場合,就會立刻鼻水直流包餛飩
我們先用黃色寬頭的,大水量可以用水蓄積的力量通過整個鼻腔帶出鼻涕
記得先在瓶子裡加滿水,把管子接到「噴」以後,用手按住瓶蓋上的小洞就可以開始用
水的部份我們是用溫的淡鹽水就不會嗆嗆的,可以上網查比例不一定要用買的喔


喔~喔~這真是鼻涕從鼻子嘴巴齊出啊....
(好犧牲喔所以我幫他馬賽克了,大家應該看不出來這是誰吧可能嗎!)


用黃色頭清掉大部分後,可能裡面還有一些比較濃的
就用粉紅色細頭的,這個噴力比較強,可以直接清潔深處


使用時稍微把頭偏一點好讓鼻涕能順利洗出來
我以為有上一段應該沒什麼鼻涕了,想不到還是源源不絕地出現....


使用完了以後,鼻涕也鬆動了,再用力把裡面的都擤出來
塞了好幾天的鼻子突然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了啊!

佳貝恩創意象吸鼻器的噴霧跟洗鼻功能,大人來用也非常實用
所以這台是全家都可以一起使用的唷(吸鼻、洗鼻、面罩設備建議一人一套,或必須徹底消毒)

其實感冒都是症狀治療而已,不一定要吃藥
吃藥只是讓人比較舒服,感冒要好還是要靠自己的抵抗力才行,像我們比較不愛吃西藥都會盡量避免
感冒時把鼻涕吸出來或洗出來,讓小朋友白天不會昏沉、晚上會比較好睡
搭配噴霧緩解喉嚨紅腫,感冒期間就不會那麼不舒服又難熬了


這邊附上佳貝恩創意象吸鼻器完整的示範跟組裝說明
如果圖片不太清楚,看影片一定會懂怎麼使用喔,我當初也是看了這個影片才被燒到
畢竟對媽媽而言,能讓感冒的小孩比較舒服的所有方法,這台都可以做到啦


以前感冒鼻塞睡不好,白天就哭哭鬧鬧


現在鼻塞也不怕,吸完鼻水就能香甜睡覺囉~
 

 

喜歡夫人的文章嗎?歡迎來幫我按個讚!
你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喔!
快來FB找兔寶寶們跟夫人玩吧~ヽ(✿゚▽゚)ノ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