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兔寶姐比較好溝通,但偶爾還是有壞掉一下
畢竟孩子不是機器,大人都有起毛壞的情況,孩子一餓一累更容易有啊⋯

場景是放學我去載她的車上,原本我想帶他們出去吃晚餐
結果她一上車就說她要吃玉米水餃
我再問她一次真的不要出去吃嗎?她說要吃我下的水餃🤔

盤算了一下,好吧,雖然媽媽有點累,但還是答應她了
跟她說好先去買東西再回家,下水餃也還要時間要等喔
整個過程她都乖乖的,我們還買了草莓塔,開開心心回家🍓

到家停車的時候,我說媽媽不想吃水餃我要吃帕尼尼
她突然大哭起來,我說我會幫妳下水餃啊!妳還是可以吃水餃的⋯

媽媽做的是:
1. 先穩定她的情緒:請她不要哭、好好說,不然我聽不懂

2. 等她冷靜一點後她說「我不要媽媽吃別的,要媽媽跟我一起吃水餃!」
我沒說什麼,我說我知道妳要吃水餃,我聽到了,妳有好好講

3. 上樓她平靜下來了,我好好跟她說
「媽媽原本想出去吃,但是妳想吃水餃對不對?
媽媽沒有勉強妳,就帶妳回家下水餃給妳吃,這就是『尊重』妳的意見
但是媽媽今天不想吃水餃,妳也不要勉強媽媽
我們吃不一樣的東西,但是坐在一起吃就好,對不對?」
這樣說,她接受了

最後我做了帕尼尼,她的水餃還沒滾,於是她吃了好幾口我的
還大聲說「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帕尼尼,我明天晚上要吃」😂😂😂😂😂
 

喜歡夫人的文章嗎?歡迎來幫我按個讚!
你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喔!
快來FB找兔寶寶們跟夫人玩吧~ヽ(✿゚▽゚)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情緒拆彈 孩子EQ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