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慢慢長大了,衣服也不像之前只要摺疊起來就好
收納方式不同了,也多了很多各式各樣的配件
前陣子幫兔寶整理一下,從幼兒衣櫃升級成兒童版的衣櫃
全部掛好、疊好、排好以後好有成就感哪~


兔寶今年夏天要滿三歲了
跟寶寶時期最不一樣就是多了很多洋裝、外套類的衣物
以往大多以包屁衣搭配上衣褲子或裙,可以都摺疊起來
但大量購入洋裝以後,折疊很容易皺掉
加上她實在太愛澎澎裙所以買了很多,根本不可能折
所以夫人幫她把衣服移到她房間這個大人用的衣櫃
首先第一步就是「用衣架掛起所有長版衣物及外套
掛好所有需要吊掛的衣服後,才好規劃衣櫃的其他空間


衣架我統一幫她買了米妮的兒童衣架
是不是敲~可愛的呢


其他可以折疊起來的衣物,我就統一用這種透明的鞋盒整理
透明鞋盒擺放適合折疊的衣物」這方法從嬰兒時期就很好用
不論是包屁衣上衣褲子毛衣,都能這樣一目了然
夫人是去costco一次大量購入這種盒子
拿來裝小玩具或是老爺會拿來裝工具都很好用(裝dyson的各式吸頭也不錯)
如果只需要少量也可以去大創買


冬天的褲子比較厚,就用捲的立起來比較好收納


全部放好以後,我並沒有蓋上蓋子
而是將蓋子往上,作為兩個盒子間的隔板
這樣不但很好抽取出盒子找衣服
也不用每次都開開關關很麻煩


襪子、小內褲則是統統捲起來,用這種長形的小盒子裝


內衣還有家居的薄褲子,也是捲起來用長形盒子裝好
每次要找就抽一條出來,非常方便


這樣是不是就很一目了然,又很好找到想要找的衣服啦
因為兔寶的衣櫃寬度不是很寬,所以用窄長形的盒子剛好可以填補空隙
如果是比較寬的衣櫃,通通都用大盒子也是很方便喔


衣櫃的下層就放一些特別長的衣服、少穿的衣服(旗袍、芭蕾舞衣跟白雪公主XD)
還有非當季的衣服也是用透明盒子裝好蓋好
等到要換季時只要輕鬆把盒子調換過來就好哩


如果要吊掛的衣服很多,也可以「用伸縮桿再增加一排吊掛空間
我去大創找過,他們的伸縮桿大多比較長,適合一般衣櫃
要像圖片裡這種比較窄的空間使用的話,icolor有賣比較短的伸縮桿
圖片來源:PTT01


來一張全景,這衣櫃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呢
之後等兔寶再大一點,我已經能想見她在衣櫃前煩惱要穿哪一件的樣子了
讓小孩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衣櫃,之後也能開始教她自己收拾衣物囉

喜歡夫人分享的兒童衣物收納小技巧嗎?
別忘記來幫我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