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懷孕的時間不短,但也是一眨眼就要過去了
這一胎懷的是男生、又是第二胎
比第一次懷兔寶時辛苦許多.....
除了常常頭暈、想吐,連體力都覺得比較差⋯
所以大概在28週左右,我就一直嚷嚷著好想卸貨哦!
但是真的等到剖腹日排出來,倒數最後一個月了
才真的開始有「哇,真的要生了耶!」的感覺
比起上一胎懵懂未知的緊張感
接踵而來的不是驚慌,而是對兔寶的不捨


兔寶非常非常黏我
雖說自己帶的孩子好像都會這樣
但是兔寶是黏到上英文課要媽媽陪在身邊
坐車要媽媽牽牽手
媽媽做飯時她會把玩具搬到廚房門口的柵欄玩
,這樣的程度
爸爸跟阿嬤雖好,單獨陪著她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真的想睡了、哭了,她總還是哭著要找我
要我緊緊、緊緊抱住才會破涕為笑

有一次我跟老爺回阿嬤家時去看電影
兔寶跟著表哥表弟在姑姑房間看巧虎
可能是看著哥哥弟弟跟他們的媽媽撒嬌
兔寶突然嚶嚶哭了起來,問姑姑「我的媽媽呢?我的爸爸呢?」
接著居然哭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上週回阿嬤家時,兔寶可能也感受到分離前不安
一反平常喜歡黏著阿嬤,反而時時刻刻都想跟媽媽黏在一起
在媽媽回房間小睡片刻時,在客廳又看到表弟抱著姑姑
就開始哭得淚漣漣....
我一睡醒就聽到她在哭著找媽媽,還以為她跌倒受傷了咧
下去抱她時,瞧著她緊緊抱住我,倔強的小臉上終於出現笑容
媽媽的淚腺瞬間就快崩盤了啊啊啊啊啊(是說媽媽也超級愛哭的)

過完這個舊曆年,我就要閉關去生小孩了
兔寶也即將進入幼兒園就讀幼幼班
雖然她很期待上學(大概想著可以一直溜滑梯吧)
我也怕沒有我在身邊,她的適應會需要更多時間、更多耐心
好在阿嬤在我坐月子時,也會來陪她一個月
所以我早早就開始幫她做心理建設
夫人:「媽咪到時候要去生弟弟,會有一陣子不在家喔」
兔寶:「媽咪很快回來~」
夫人:「沒有很快喔,要好久呢,但是阿嬤會帶妳來看媽媽好不好?」
兔寶:「嗚....我要媽媽」
夫人:「妳放學阿嬤會去接妳啊,然後就可以來看媽媽好不好」
兔寶:「好~」
夫人:「媽媽也要去醫院,在醫院那幾天會很痛很痛,所以可能不能抱抱,我們牽牽手就好可以嗎?」
兔寶:「可以~」


繪本「小小大姊姊」裡面
描述著媽媽去醫院生小孩後,帶著弟弟回家的情節
我也不斷跟兔寶重複這個部份,也跟她保證
「回家以後媽媽就可以像以前一樣,天天緊緊地跟妳抱抱」
看著她似懂非懂的小臉,在媽媽的殷殷叮囑後說「好」
也覺得她懂事了,懂得體諒了,心裡覺得又感激又不捨


接著就聽到她每天在複誦(對自己、也對我、或者對爸爸說)
「早上吃早餐,去上幼兒園」
「下午阿嬤就會來接我了」
「阿嬤帶我去看媽媽」
「媽媽痛痛,還不能抱抱,牽牽手」
「醫生會把媽媽切開,媽媽好痛好痛喔,不可以抱抱」
不斷重複這樣的話語,好像提醒自己,也帶給自己信心
(老爺一直虧我幹麼要現在就跟她說最後一段
因為這幾天兔寶一直重複「醫生要把媽媽切開」聽起來超驚悚
但是我只是想跟她好好解釋嘛....

我也買了一個兔寶最喜歡的小美人魚娃娃
跟她說「媽媽不在的這段時間,小魚娃娃陪妳好不好」
這次分開不只對兔寶很艱難,對夫人我也是很大的考驗
我們可是從她出生以後,最長時間才分開十幾個小時而已啊
而且中間我還要跟她視訊....實在忍不住想女兒的心情
所以我自己的目標是不要在坐月子時,太想女兒而哭泣(苦笑)


我的小寶貝,我的心頭肉,我的小布丁
一個月其實很快很快,媽媽一下子就回來了
到時候又可以像這樣每天讓妳躺在我身上抱緊緊
又可以每天給你講故事、陪你玩
好不好呢?
媽媽寫到這邊又崩潰大哭,實在好捨不得女兒喔.....(滾來滾去)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