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這幾年去日本時,總不忘在機場抓一包Royce巧克力洋芋片
第一次吃到時真是驚為天人!
誰想到把巧克力跟洋芋片加在一起可以好吃成這樣啊(崩潰)
之後去日本常常會帶兩盒回來,但偶而又會吃不完冰在冰箱很久(因為會膩)
沒關係,偶而嘴饞的時候,也是可以自己做一下
才20分鐘就可以嚐到這種又甜又鹹,脆到上天堂的滋味啦

10509563_850287835046846_3457979709718311664_n  
其實Royce也進台灣了,很多百貨公司都有專櫃
但因為知道在日本買的價格真的便宜很多,至今都沒有在台灣櫃上買過
日幣一盒巧克力洋芋片是660円,以現在的匯率算才不到180元台幣咧
但這一盒在台灣櫃上要賣510......是不是搶錢來著,我們還是自己做好了...
不過他們家的生巧克力真的非常好吃喔!有機會去日本一定要嚐嚐
(圖片取自Royce Taiwan Facebook fan page


1  
【準備材料】
巧克力150g(各種口味皆可,混搭口味也行,選自己喜歡的試試看吧)
洋芋片80g(也是各種口味皆可,硬要用海苔口味也不是不行,兔子個人偏好原味)
無鹽奶油10g
(如果不想做那麼多,巧克力大約是洋芋片的兩倍即可,奶油適量)

2  
洋芋片我用老爺在costco買的這款
口感比較厚比較脆,不過我也覺得調味比較鹹一點


【製作步驟】
1. 先把巧克力掰成小塊,等等要使用寬底的容易比較容易融化
因為我使用了三種不同甜度的巧克力,所以也要充分混合一下
這個時候也可以先去烤盤上鋪個烘培紙,沒有烤盤用大盤子也可以
3  

2. 接著熱一鍋滾水,上面要擺一個架子等等放巧克力碗的
4  

3. 水滾就可以把巧克力跟奶油放上去了
碗不要接觸到水,用蒸氣就可以融化了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方法的確比較好,隔水加熱很容易就搞得很髒很胎歌)
5  

4. 擺在那邊不要理它幾分鐘,巧克力就開始融化了
等待大部分就融化以後就可以開始攪拌
如果有比較大塊難融化的就把它往下戳,接觸底部熱氣很快就化了
用叉子我覺得比打蛋器好洗一點,如果量很多也可以用打蛋器
6  

5. 等到攪到沒有塊狀了,也均勻了以後,就可以開始沾洋芋片了
7  

6. 因為洋芋片不是完全扁平的,所以要稍微往下戳一下
接著拿起來的時候,可以稍微用叉子把過厚的巧克力撥掉一點
薄薄一層的口感我覺得比較好,如果太厚不但難硬化也吃起來很膩
8  

7. 接著只要把沾好巧克力的洋芋片,放在鋪好烘培紙的烤盤上就好了
天氣冷的話就放室溫讓它硬化,最近還很熱我就放冷凍庫10分鐘就好
9  


10  
母花哈哈哈哈哈,完成了!看起來是不是超級好吃的
這個吃起來真的很危險,會一片接一片,一片接一片啊
相當建議跟親朋好友一起再吃,不然自己嗑掉這一盤熱量可不少

後記:
巧克力乾掉以後是非常難纏難清理的東西
所以建議做的時候,拿條濕抹布在旁邊,有滴到就擦一下
最後要洗巧克力碗的時候記得用熱水泡一下,就很好清理了
千萬不要用冷水,會杯具.....


那麼今天的兔子夫人嘴饞小食堂就到這裡
嘴饞的捧油門,我們下次再見啦~

兔寶:所以媽媽今天沒有我的份嗎?嗚嗚嗚嗚.....QAQ



歡迎來FB找兔寶跟夫人玩唷!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