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失戀了,從Facebook的狀態就能窺知一二
從常常放閃、外出美美打卡的約會照片
變成轉載許多愛情勵志小語,講些對自己打氣的話
偶而深夜時分,也看到她留下「為什麼這麼痛....」這樣錐心的文字
到了白天,變回鼓勵自己再出發、下一個會更好、自己要先變好的堅強女孩
我於是默默地留下了這句給她
那些感情帶來的傷口,都是未來的養分

少時我們都談過幾次戀愛,也都曾歷經彷彿天塌下來的痛楚
失戀的夜晚總是難眠,一遍遍地聽著歌手訴說傷心的字眼跟曲調
一遍遍反覆推敲,愛情到底從哪裡開始走錯了.....
(我的失戀歌是王力宏的「你不在」跟莫文蔚的「黑雨」
現在聽到雞皮疙瘩都還會起來....)

也有些時候,狠下心來不再接對方的電話
卻在無眠的夜晚反覆看著手機螢幕上,未接來電的數字
躊躇著是否該秉持白日的堅強不再回撥
在夜晚的懦弱與白日的理智間,又是一個日出


但是我要說,失戀的人們啊
這些狠狠被傷的痕跡,在心裡留下深深的、深深的刻痕
總有一天會不再滲出新的血水來....
總有一天會不再抽痛到讓你尖叫....
然後你開始習慣,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吃飯也可以睡好
接著或許會開始盤查自己哪裡需要改進(起碼下次不要再犯下同樣的錯誤)
這個時候,千萬千萬不要害怕再次去愛
因為唯有再次勇敢去愛,才能再次擁有通往幸福的門票

曾經有個姊姊跟我說,她和大一的男友分手後,就沒辦法再跟別人交往
她覺得我好勇敢,被傷了、哭慘了,怎麼能夠重新振作
我當時就跟她說「因為我還想要再獲得一次幸福啊」

少時總是任性,巴不得對方全盤配合自己
卻沒有注意到再溫和的人,都有忍耐的限度
少時總是天真,付出配合對方到失去自己
卻沒有注意到珍惜自己的人,不會把自己的心放在地上踩
所以這次,我會更謹慎,我會更努力修正自己避免不必要的爭吵
所以這次,我會更小心,我會更注意對方有沒有小心呵護我

長大了的戀情,比較和緩也比較實際
所謂和緩,是已經失去那種大哭大鬧的炙熱,只希望平穩地珍惜彼此
所謂實際,是當發現彼此不一樣、不合之處,能接受溝通也能夠妥協
或許就是因為受過一些傷、看過一些事
知道愛情只有火花沒有經營,絕對會走不下去....
也就是因為經歷過這些傷痛,能放棄一些對於愛情不切實際的想像
也能選擇更適合自己、穩定經營的對象,而不是窮追著不轉身看自己的對象

所以啊,當你痛苦難耐時,要想想這些痛帶給你的
不只是失眠的夜晚,或是錐心刺骨
而是一個更堅強、更完整的自己
那些感情帶來的傷口,都是未來的養分
讓你成長茁壯、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為了迎接那個最適合你的對象,讓自己準備好
等到你遇到了他,所有的一切彷佛都像為了這次所作準備
你的調整、成長,都將是成為他的伴侶所必備的條件

而那份幸福與甜美,會讓這些傷痛,都變得非常非常值得。
獻給,所有仍在傷痛中的人們。

後記:其實,跟老公吵架不也很像嗎?
有時候吵到巴不得不想看到對方的臉
心想怎麼會嫁給這樣不瞭解我/不體貼我的人
但冷靜下來後,又慢慢想起對方的好
從爭執中取得修正的方向,一步一步與對方溝通
下一次,或許又會為了別的事情吵架
可是你知道,你們都在為了這個家一起努力
這樣的心情就足以讓自己平復情緒,繼續打起精神,迎接明天



18428335683_1b5f747973_k  

更多兔子夫人的感情觀:
忍氣不吞聲,婚姻相處之道
讓夫家成為妳最好的盟友
孩子v.s.老公,無法傾倒的天平

歡迎來FB找兔寶跟夫人玩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 失戀心情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