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第一件事是什麼呢?
有人是看報紙,有人是洗澡,我們今天的第一件事情,是吃早餐。


其實我跟老爺通常訂房都不含早餐,我們喜歡自己去當地的麵包店尋寶
但這次都入住全日本早餐最好吃的飯店了,怎麼能夠不來嚐嚐看呢


Hotel Piena Kobe的早餐是每個人2310円,要到二樓來吃
這一天我們就打好主意不能賴床,因為太晚去可能菜色都不完整啦


進門的位置就擺著滿滿的甜點,女生通常都對甜點很沒輒吧
別急別急,這個重頭戲留待晚點再仔細介紹


一走進去就有好香的味道撲鼻而來,是新鮮的可頌麵包
整體位置空間也比我想像中的寬敞許多,最裡面還有一扇落地窗將自然光引入


滿滿的可頌麵包充滿奶油香氣


每種麵包都有介紹原料產地、使用材料等,好像他們的身份證喔


一排排不同的麵包等待你來


可以搭配麵包的當然就是果醬啦!
Hotel Piena Kobe的果醬非常有名,可是得過很多次金獎的
口味也非常非常多,看起來真讓人垂涎三尺


今天供應的共有這九種口味,有幾款好特別唷,像是黑豆粉黑芝麻牛奶這款
我一共試吃了三種,分別是葡萄柚、葡萄紅酒跟一般牛奶
葡萄柚帶有顆粒果皮、香氣十足,沒有一般果醬的甜膩感
葡萄紅酒則是比較大人的口味,味道不死甜很溫順
牛奶簡直已經濃厚到像是生牛奶糖口感,又棉又蜜(也很濃密)


果醬除了搭配麵包還可以搭什麼呢?
Yumm....法國土司就很適合喔(不過真是甜上加甜,適合螞蟻人吃)


老爺就是這樣搭著吃的唷,他說這款法國土司很溼潤很濃醇,跟果醬很搭


如果你不喜歡那麼甜的吃法,搭配新鮮優格+水果也很棒喔
兔子就是這樣的搭法,將這個無糖優格摻上不同口味的果醬都嘗試看看


這個自製優格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很濃厚又不會太膩
主要是酸度也不會太強,也很適合孩子吃


新鮮的沙拉蔬果,每種都會標明產地,大多是鄰近的區域,看來也蠻環保的唷


接著是冷盤的部份,有很多蔬菜的冷盤,吃起來爽口又有點飽足感
如果不喜歡生菜沙拉不妨吃吃看這些冷盤


熱燉菜的部份,大多是地方特色料理,算是和洋混合區
有來自法國的,也有來自鹿兒島的,肉類料理都蠻嫩的


烤牛肉,用小小的盅裝起來真是可愛又可口


在我心中日式的早餐就是要用鮭魚配白飯,再加一碗味增湯
這個鮭魚不是很鹹的那種,但會比一般我們吃到的稍微硬一些




接著這個區域實在太得我心了,就是「茶泡飯」的區域
不但有白飯、熱湯,還有各式各樣可以加進去的配料呢


有來自兵庫縣各處的食材,匯集在這裡讓你填飽肚子(好滿足)


想體驗一下日本的漬物又不知從何下手?
那就搭配茶泡飯來吃,絕對不會出錯(或是被鹹到)


灑上一點海帶芽或蔥花
好像就讓簡單的茶泡飯更完整了一點


給兒童專用的餐具是木製的,還有兔子、大象跟車車可以選擇耶


兔寶當然是用兔子的囉


貼心的工作人員在我們入座後,就幫兔寶送來了有機蘋果汁


雖然爸媽沒有有機蘋果汁,但是我們的選擇更多啦(竊笑)
各式各樣的果汁、氣泡礦泉水、茶、牛奶、自家製的果醋果汁,任君挑選


這個好好喝,我喝了兩杯


老爺一看牛奶從淡路島來就說它很厲害
因為我們上次來日本他喝到的好喝牛奶就是淡路島產的


果然果然,有自然的甜味,喝起來不過份濃厚(太濃其實都有摻東西吧)
這杯原本要倒給兔寶喝,結果不知不覺被媽媽喝光光了(掩面)


我的和洋早餐,要開動囉!


老爺的比較偏西式


好啦好啦,餵飽兔寶之後媽媽我偷偷向甜點區前進
有好多好多茶包可以選擇耶


連這種地方都非常注意,畢竟甜點就是要配茶嘛
怎麼能拿立頓茶包呼嚨你對吧








嗚呼呼...真的不知道怎麼選擇耶...真糟糕...我通通都想要吃!


甜點我一直都比較喜歡日本洋果子跟法式甜點
因為甜點就應該像珠寶一樣美麗,要像配戴首飾一樣細細品嚐
美式甜點太甲粗飽了,反而讓人胃口盡失
而且日本的洋果子往往會再被改良,成為一種更為細膩的口感


厚...廢話說了那麼多,我還是沒有辦法選擇,所以我就先拿了這些(謎之音:妳不是在減肥嗎.....)
就讓我來為大家一一報告口感心得。

草莓慕斯:是我最推薦的一品,口味跟口感都輕盈,不像一般慕斯有種橡皮怪怪口感,很綿密很滑順
歐貝拉蛋糕:浸滿咖啡,比較成人的口味,我不太喜歡那麼濕的版本,喜歡微苦的人會愛
黑森林蛋糕:乾了...很漂亮,但是乾了,乾了就乾了沒有口感而言
巧克力捲:不會太甜,海綿蛋糕也不會太扁,用料很實在,中間夾的鮮奶油不會太多我喜歡(討厭鮮奶油)
草莓蛋糕:草莓很新鮮(迅速被兔寶搶走),口感就普普,沒有記憶點,跟一般草莓蛋糕一樣,很平淡
巧克力塔:太甜,香,但是太甜
生巧克力:果香酸味很好入口,很棉滑,但因為是白巧克力所以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吃巧克力,沒啥可可味
馬卡龍:不會太甜(這很特別我對於日本馬卡龍的印象就是太甜),個子很小所以吃的一點也不負擔


第一盤都吃了一口以後,我覺得既然都來了就應該通通都吃吃看,反正我只吃一口嘛(心虛)
而且我那麼認真地向大家報告口感,總是要有個完整性嘛(藉口)

水果蛋糕:很新鮮的水果,蛋糕意外的不會濕軟,跟水果很搭
蘋果派:肉桂味不重不像一般的蘋果派那麼噁,口感比較結實,甜度適中
磅蛋糕:有口感但不是有嚼勁,不會太乾硬這點很加分,因為一般磅蛋糕都會讓人想要立馬喝一整杯水
起士蛋糕:很濃厚很實在,個子小但顯然起士用很多,不同於台灣的口味偏甜,是有點鹹味的但很順口
水果凍:果凍本身完全不甜,水果新鮮很酸,所以就是看當天加的水果來看口味
布丁:很濃很綿,沒有吉利丁的那種,已經像起士蛋糕了,香草味很重到最後一口都有,焦糖微苦
堅果白巧克力:有裹焦糖,感覺很細緻,非常適合配咖啡


所以老爺的甜點就是,堅果白巧克力配咖啡。

啊,吃了這麼一頓真是滿足
真不愧是「全日本飯店早餐最好吃」的第一名呢!
不過吃了這麼多,今天的行程得多走點路才能消耗掉囉.....


想看我們這次去了關西哪裡嗎?1Y6M兔寶的關西親子行還有:
搭乘樂桃航空初體驗 + 二月來關西打包技巧
關西機場到神戶:搭乘神戶高速船

神戶住宿:Hotel Piena Kobe
神戶觀光:北野異人館 
     神戶港搭摩天輪
     明石跨海大橋 + 移情閣 + 三井outlet

超級好吃神戸牛!石田屋 ishida
比阿卡將還好逛的母嬰百貨Birthday!

京都住宿:Hotel Grand Bach Kyoto
     Kyoto Royal Hotel & Spa    

京都觀光:京都水族館
     北野天滿宮 + 金閣寺

藥妝衣服好好買!新京極商店街

奈良觀光: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園


歡迎來FB找兔寶小潔玩唷!



arrow
arrow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