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之前兔子的朋友參加過一個活動,是「尿布派對
聽起來好像是穿著尿布到處亂走的活動?
結果原來是讓小寶貝們穿著尿布、盡情塗鴉的活動
去參加的人都一直說好玩、很想再來一次
但是苦無可以舉辦的場地,所以一直擱著
沒想到最近剛好有人要搬家,趁著新屋還沒有家具的時候,剛好可以舉辦啦

2  
畢竟小鬼頭的破壞力可不是大人可以想像的
一定要有充分的事前準備,以及一顆強壯的心臟
苦主她本人善心的朋友一早已經先去新屋處,把房間牆壁貼好塑膠袋
地板也鋪上紙箱啦,就等待鋪上圖畫紙囉
當天的天氣剛好很溫暖,非常適合舉辦尿布派對呢

3  
這次使用的是標榜安全的廣告顏料
但事實證明有一點難洗掉,可以去找比較好清洗的手指畫顏料
或是顏色比較淺的水洗印泥,不然就得像我們一樣在浴室大力搓洗小孩

10676242_749713605077580_2368594270397479918_n  
接著就是把小童們剝光豬放上畫紙啦,瞧瞧他們好像在拍沙龍照一樣
(老爺:這是寶寶版偶像劇的劇照嗎?)

5  
兔寶難得只穿尿布跑來跑去,還有一點不習慣
瞧她前一秒好似憂鬱吉他手

4  
下一秒又綻放微笑給媽媽拍照(再下一秒就笑著衝過來啦)

6  
畫畫的工具則不用過於侷限,筆類適合已經會抓握的孩子們

8  
混合一些玩具,像是球類、小布巾也都很好

7
會走、會蹲的孩子可以揮灑的空間比較大

9  
但是只要會坐,就可以參加這個遊戲

10  
好啦,我們快點開始吧

11  
兔寶起先非常專注地拿著筆塗畫,媽媽我也拿著小海綿幫她當作印章

13  
廢棄的奶瓶刷也是好工具,蓋~蓋~蓋~

14  
用球來滾滾滾~滾出一道印子來

12  
慢慢的....身上的色彩越來越多,連小童本人也變成畫布啦

15
接著水杯、畫具也會開始打翻...小童們毫不在意玩得超開心

16  
漸漸地...小小畢卡索們的作品成型啦(雖然有很大部份根本在他們身上,哈哈)

17  
如果這張不叫藝術,那什麼是藝術!

18  
在玩鬧的過程中,自然也會發生一些小偶像劇插曲
這兩隻原本好像相親相愛在畫畫,媽媽們還說顏色好粉紅、好戀愛喔

19  
下一秒,馬上為了這隻刷子翻臉!只看刷子本來在這

20  
接著又易主.....(媽媽:糟了,我聞到風雨欲來的氣勢)

21  
兔寶:哥哥為什麼要跟我搶刷子呢!先哭的先贏!我先哭!

22  
接著馬上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慘烈哭聲場面(但媽媽都很想笑啊哈哈哈哈)

24  

25  
 你瞧這兩隻哭得多認真!

23  
戀愛場景馬上切換變成「紅孩兒大鬧龍宮」

26  

28  
讓我們把畫面切到旁邊,這兩位倒是很認真地繼續創作
(哼,不就是隻刷子嘛,再撿一隻不就得了)

29  
最後的作品,用心的媽媽還可以錶框、或是用素描本留存下來
是非常好的成長紀念喔!

塗鴉遊戲是非常好的感覺統合訓練
有許多人不敢踩草地、沙地,或是過度害怕髒的感覺
其實都是一種感覺統合失調
(關於感覺統合可以參考wikipedia

藉由塗鴉玩耍,除了可以訓練小孩的肢體大肌肉(站、爬、蹲下)
跟小肌肉的協調度(抓握、按壓、塗抹...等)
也可以讓小孩對於髒髒的遊戲接受度增加(這就是訓練感覺統合喔)
摸到畫紙、顏料的質感、溫度也跟平常接觸的東西不同
都是能給小孩腦部正面刺激的元素喔

27  
家裡的小小畢卡索可是手癢很久了,想不想找一天一起揮灑一下呢?

歡迎來FB找兔寶小潔玩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兔子夫人+老爺 = 兔寶+兔乖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