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最喜歡看書了!所以無論是到圖書館、書店,或是別人家的書房
只要看到架子上排滿書本,就會覺得很開心,想要大讀一番
生了兔寶以後,也開始陸續購入喜愛的繪本念給她聽
有很多繪本是我小時候讀過的,每次在讀給兔寶聽時都覺得特別有親切感

這麼愛買書的我,卻沒辦法像汪培珽建議的那樣,都買新書
一方面是小孩子的書其實很貴,動輒兩三百塊一本
如果要買我喜歡的Pop-up立體書,上千都有可能
一邊想要兔寶多念一點書,一邊又心疼荷包瘦的太快
於是二手書就變成一個很棒的選擇

之前兔子都是在網路上購買二手書,雖然方便搜尋,但缺點是無法看到書的全貌
逛實體的二手書店則很像挖寶,要有耐心在裡面慢慢搜尋
跟網路相比,雖然無法確認一定可以買到哪些,但往往收穫會比預期的大
前幾天聽到朋友提到竹東就有一家二手書店,全部都是英文書
立刻就燃起愛看書的小宇宙,於是幾個媽媽相揪,一起衝去挖寶

書酷其實蠻好找的,經過竹東夜市後就快到了,附近沒什麼商家,所以蠻好停車的
懷著興奮的心情,一進去就看到這個畫面.......


ㄜ.....來了英文書店當然要絡英文,我當下可以說出的唯一形容詞就是「overwhelming」

書!書!書!滿滿的都是書!一下還真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
前面比較多都是薄本的橋樑書,於是兔子開始往後面走,尋找兔寶現在適合閱讀的厚本書
這一區就有很多厚本書跟適合小寶寶的書籍了,有迪士尼、芝麻街等我們熟知的系列


註:橋樑書指的是為了讓孩子從完全圖畫的繪本,漸漸轉而閱讀以文字為主的書籍
會以適量的文字搭配插圖,並依照年紀慢慢增加文字的比例
所以橋樑書多半會分為低、中、高級,可依照等級選擇適合學齡的書籍

最後面也是不可錯過的大本書,大部分是Pop-up書、遊戲書、翻翻書外,也有類似圖鑑的大書


最後面有一張大桌子,我們去的時候老闆跟老闆的兒子正在這邊看書
另外店家還很佛心的提供免費咖啡跟wifi 唷(下次來就可以把老爺放在這邊,哈哈)
老闆人超好還跑來問我們要不要喝咖啡呢,服務超週到


以上圖片皆來自書酷英文書店 SUKU BOOKSFacebook粉絲頁面
如有侵權請告知,將儘速移除

接著快來看看兔子今天的戰利品吧!
今天總共入手五本,兩本立體書、一本觸摸書、一本有聲書跟一本我超愛的繪本
這樣多少?220元!是的,你沒有看錯,比上博客來買一本書都還便宜
照片 1    

第一本是Leslie Patricelli 的Yummy YUCKY
當我朋友拿起這本書時立刻就讓我尖叫了!
因為之前看酪梨壽司合作的書單時,Leslie Patricelli 的作品就是我的最愛
我上Youtube看了好多翻拍書籍影片,簡單可愛的表達跟畫風立刻讓我心花開
(無奈我明明就訂了兩本卻遲遲沒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歲歲念媽媽上身)
所以今天看到趕快搶下這本,而且今日最划算,才20元!
照片 2  

會這麼便宜的原因就是因為前幾頁都有破損
但因為是厚頁書,不影響閱讀,後面的頁數都很完整喔(大心)
照片 3  

第二本則是小朋友都要有的觸摸書
類似的書籍蠻多的,但大多有缺頁或是髒污
兔子挑蠻久,這本算蠻完整的也很乾淨,50元也還算划算
照片 5  

一起搔搔小兔子毛茸茸的小肚子吧
照片 1  

第三本是我超愛的小美人魚,居然被我找到立體書耶!
這本很乾淨,立體的變化的方式也很特別
看到時雖然有一點破損,但立刻就納入我的購買清單,畢竟50元不買太對不起自己了吧
照片 2  

回到家擦乾淨書,花個五分鐘拿膠帶跟雙面膠黏一下,又是一本好書!
但是這本現在還不能給兔寶玩,她鐵定30秒毀壞媽媽的心血
只是剛剛一堆書放在那邊,第一本她就挑這個,算是一種母女連心嗎?
(媽媽也太自作多情了吧....)
這本50元的最大原因就是,Eric王子少了手臂....抱歉艾瑞克,這個修不好
照片 3  

第四本也是一個大驚喜
原本我們都要結帳了,但因為有人挖到超棒的觸摸書
我們又回到最後面一區,才發現這邊是觸摸書跟玩具書的大本營!
就在這樣的狀況下又被我挖到這本 A mouse inside the marmalade
照片 5  

一拿到這本我就非常驚豔,書很新也很乾淨,而且立體度做的好好,怎麼可能才50?!
照片 3  

結果我找到它50元的原因,因為有一頁壞掉了,但沒有不見,而是被黏死在上面
同樣我用五分鐘就修好它,又是活龍一尾(媽媽自己的尾巴都翹起來了)
照片 4  

最後一本也是在這個區域挖到的寶貝Little bear goes to school
它比一般厚本書還要厚很多,而且很大本,感覺很適合兔寶翻翻翻
(這個寶貝最近開始很愛翻書,感覺是被媽媽影響了<-又自作多情)
照片 1  

打開才發現它是會講話的!
只要按下藍色按鈕,就會依照劇情講出當頁的對白
最可愛的是,是熊爸爸跟熊寶寶的對話呢
照片 2  

今天挖到這麼多寶,居然才花了220元,真是太划算了
另外朋友還有挖到像是動物圖鑑的大本書
還有超級華麗的翻翻書,都只要50元!難道全部都是50元嗎這家店?
當然不是啦,是的話還得了,兔子應該要把整家店搬回家了

其實書酷的定價規則是,標籤上有蓋章,就是旁邊數字的95折
沒有刻意標價,就都是50元,中間書架有一些籃子上會有再折扣的書,是20-30元不等
如果想買全新的書籍,書酷也是有的,都集中在櫃台前面的那區
這麼划算又好玩的地方,如果不是因為背著兔寶太累,待上一個下午也不會膩呢

兔寶你以後可以定期有地方補貨英文書啦
兔寶:明明就是媽媽比較高興,無論中文或英文,可以讓我吃的書就是好書
10485987_1450552221880423_5958933220420107372_n  

書酷英文書店
電話:03-510-0571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寧路一段20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0:00 - 20:00
               週五至週六 10:00 - 22:00 
               週日  10:00 - 20:00

更多交通資訊可參考官方網站(點我可以連結)



歡迎來FB找兔寶小潔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