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對很多新手媽媽來說都是很發抖的一刻
畢竟軟綿綿的小孩+掙扎+熱水=手忙腳亂
不過還好小潔從小洗澡就蠻鎮定的
加上媽媽會不斷地用娃娃音催眠般的重複「好舒服喔~好開心喔~」
她現在已經蠻喜歡洗澡了

IMG_1242  
嘿唷嘿唷洗澡中

所有爸爸媽媽都知道,只要商品冠上「嬰兒用」,價格就會翻五倍
明明是一樣的刷子,在大創買跟嬰兒百貨買價格就是天差地遠
我們家由於前屋主把浴缸打掉了,只剩外面浴室淋浴的地方
有安裝滑門的洗澡空間相當有限,所以當初買澡盆讓我們遲遲無法下手
不是價格太貴,就是太大不好收納,我可不想天天扛著浴缸去後陽台曬啊!

就在一天拖一天的狀況下,從月子中心回來的那天真的不能再拖了
眼看小潔就得在臉盆洗澡時,老爺跟我婆婆火速地衝出去又衝回來
就完成了這組自製洗澡系列!!

IMG_2560  
用收納箱權充的方形澡盆在小小的空間裡剛剛好,平的底部也很好立著瀝水
搭配同色的小板凳,老爺怕我彎腰時間太長,還多買了小凳子墊高澡盆

IMG_2561  
再近看一點,老爺還用最大號的洗衣網自製了防滑洗澡網
不由得要給他五個讚!
我們釘的位置超過澡盆的一半,所以小潔比較小的時候可以讓她身體靠近盆緣
這樣她雙腳踏在邊邊比較有安全感
她現在比較大喜歡玩水了,我就把她往上移動,腳腳就可以踢水
洗衣網的質料也很軟,小嬰兒的皮膚碰到也不會不舒服呢

這組含兩個椅子加起來成本還不到500元,是不是超級划算呢
上次回高雄用姑姑的浴缸跟洗澡網幫小潔洗澡時,覺得有支架反而卡卡的


IMG_2562  
平底超好收納,晾乾剛好可以卡在牆跟洗手台的縫縫
總之這組洗澡設備真是太得我心啦~老爺好有才華

IMG_2558  
接著是小潔洗澡要用的哩哩摳摳東西
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買,不過依我的經驗,一定會有人送施巴的禮盒(我就收了三組!)
施巴的質地蠻好沖洗也很溫和,唯一的缺點就是味道我沒有特別喜愛
不過是小嬰兒洗澡用品的基本盤,如果不知道要買啥,一組施巴就對了
目前小潔只有洗髮精用這個牌子,因為它有方便的壓頭
媽媽抱著亂扭的小孩真的很需要單手完成很多動作啊!

最左邊那兩瓶是赫赫有名的天然酵素,婆婆的好友送了七八瓶
我知道有人蠻喜歡用酵素幫小朋友洗澡的,使用起來也很方便倒在水裡即可
只是味道我覺得,嗯...有點像阿嬤會用的 囧rz
不過記得打完預防針那幾天不要用酵素洗澡,護士都會再三提醒

最左邊是嬌生的試用品,因為味道蠻香的就留下來用
但我不喜歡嬌生感覺很難沖乾淨,一點點就會很滑很滑,感覺好殘留...
所以這瓶我只偶而幫小潔用而已

最後就要說中間這瓶我的心頭好(所以才擺中間嘛)
是私密清潔品牌賽吉兒出的嬰兒沐浴精,老實說要不是朋友送我還真不知道他們有出嬰兒的
這款味道蠻香的,也很好沖洗,雖然不是壓頭但是掰開以後還是可以輕鬆單手使用!
其實小朋友用清水洗澡是最好的,但每幾天我還是想要小潔香噴噴的,就會用這瓶幫她洗

IMG_2556  
通常在要洗澡前,我就會先在房間把這些東西準備好
免得出來時手忙腳亂,像最近比較冷也會先把暖氣開好
首先要準備的當然是衣服跟內衣,還有尿布
接著要準備右邊的嬰兒油跟棉花棒(清理私密部位)
屁屁膏我們家是用護士姑姑送的幕之恬廊護膚膏,這牌子比較濃,用量超省的!
當然還有護膚跟按摩用的身體乳液,目前用的是朋友從韓國帶回來的Aveeno,好像Costco就有賣這個牌子
把這些東西通通傳好好後,就可以把小孩剝光豬啦



IMG_1244  
爸爸你們在拍什麼?(這張為何有歐吉桑的大側分髮型?!)

IMG_1251  
唉唷人家光光的也要拍,羞羞喇 

上次我們帶小潔去泡湯屋時,在大大的浴缸裡用手托著她
小潔開心地咿咿呀呀還不斷踢水(真是喜歡洗澡的好小孩,媽媽真感動)
可惜家裡沒有浴缸,不然好想跟小潔一起快樂泡澡呀

歡迎來FB找兔寶小潔玩唷!

創作者介紹

兔子夫人+老爺 = 兔寶+兔乖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訪客
  • "從小"洗澡就蠻鎮定的是嘛..... :P
  • ClaudiaC
  • 母慈~必定子孝 ^^ SO SWEET♥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