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小孩時,可能會有一種「你誰啊!?」的錯愕感
但是我沒有,我第一眼看到妳就愛上妳了,我的小兔寶。

懷孕到最後幾週的時候,我突然有一天有個很傻的念頭
「要是妳的臉上有胎記怎麼辦?」


最後的幾次超音波照片,妳總是不肯乖乖給醫生北北或是護士阿姨看,老愛用手遮住臉

雖然超音波照片大概也看不出來有沒有胎記吧,但是媽媽突然就有這樣的想法
有一天睡前,還很擔心地跟爸爸討論,是很認真地在擔心要是沒有把妳生的超級可愛怎麼辦
還好,終究只是無謂的擔心,因為妳不但沒有胎記,還在瞬間就擄獲了全家人的心。


經過10幾個小時的催生後,躺在手術台上的我好緊張

在模糊間聽到妳洪亮的哭聲後,護士並沒有立刻把妳抱過來(因為她們要幫妳清理一下黏黏的身體)
那時我真想大叫「快點把我的小孩抱來給我看!」
一分鐘好像一小時那麼長,等到我在手術台上心急的要命,最後護士終於把妳抱過來


我抬頭一看,妳一眼好像被黏住了,另一眼睜得大大的在看我

一邊又踢又哭的,好像在宣告妳終於來了,那一瞬間我立刻紅了眼眶,有一種好不真實的感覺
因為等了那麼久,被妳踢了好多腳後,我們終於見面了。


雖然之後我一直忍住不睡著,但是卻立刻被推到恢復室裡不能再看妳

爸爸外公外婆阿公阿嬤都看到妳了,媽媽卻要等到第一次餵奶才可以再跟妳見面。


第一次抱到妳,是一種世界上最幸福的感覺。

妳好小,熱熱的、紅紅的,連眼睛都睜不開,在我懷裡睡的東歪西倒
坐在輪椅上的我,選了嬰兒室一個隱密的位置
一邊小小聲地跟妳說「我是媽媽喔」一邊又快要哭了←媽媽真是個愛哭鬼,希望妳以後不要跟我一樣
第一次感覺到,世界上會有一個人讓我拚了命都想保護,而且會永遠永遠愛妳。

IMG_8914  

 

那天凌晨又去餵奶,妳把大大的眼睛睜開了,亮亮地瞅著我
媽媽的心一瞬間就被妳融化了。

IMG_8940  


我親愛的兔寶貝小潔,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妳已經兩個月大

跟剛出生相比又變了好多好多,每天每天看妳一點一點長大
每天又會了新的動作,發出新的聲音,都讓媽咪覺得好欣慰


以後或許妳還會有弟弟或妹妹,也有可能有一天會變得調皮搗蛋惹媽媽生氣

但妳一定要記得,媽媽一定會永遠無條件地愛妳


妳永遠都會是我最可愛的小兔寶。

歡迎來FB找兔寶小潔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